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送兒子去上學

送兒子去上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兒子三歲了,本來我是不主張這麼早送他去上學的,有兩件事刺激了我,讓我下定了決心。

  朋友孩子大兒子三個月,因為沒人照看的原因,早早就去了。朋友也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送孩子過去,兩個孩子熟絡,也好有個照應。我嘴裡答應着,心裡卻是不舍,總想能拖就拖兩天,最遲等孩子過了三周歲的生日。一次外出,兩家人一起吃飯。幾個星期不見,朋友孩子乖多了,而且已經能自己吃飯,說話也很利索了,自己搬凳子,拿筷子,小心翼翼的夾菜,有模有樣。反觀兒子,滿屋子的跑,妻子還要追着喂飯,沒有安靜的時候。

  周末出去,帶著兒子。幾個孩子聚在一起,兒子明顯興奮,見到喜歡的玩具,手到擒來,一會兒工夫四個孩子就揍哭了三個,本來幾個孩子玩的挺好的,其他孩子一看這架勢,都躲著兒子,兒子一看沒人玩了,也就沒了興緻。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和妻都少有時間帶孩子。時間長了,孩子在家就是一個小霸王,無論什麼事都要順着自己,稍有不順,輕則哭鬧,大則動手打人。在家上躥下跳、稱王稱霸,出門靜如處子,一旦受到別的大孩子欺負,兩根兒眼淚棒亮晶晶的就哇哇着回來了。

  是該送兒子上學了,讓他學學怎麼過集體生活,學會和別人相處。第一天是妻子送去的,下午我去接,把幼兒園老師難的兩眼通紅:你家兒子哭了一整天,怎麼哄都不行。老師十八九歲的樣子,碰到這樣的難纏孩子,自然也是束手無策。

  想起來很心疼。中午我去送的兒子,兒子使勁摟着我的脖子不放鬆,哭的眼淚嘩嘩的,我把兒子放下,兒子在地上又蹦又跳,老師抱過去,我隔着窗戶看,還是哭鬧,狠了狠心,轉身離開。

  下午我去接兒子,兒子看見我來了,隔着老遠就往我這跑,我一把摟進懷裡,兒子眼睛紅紅的,我問兒子下午是不是又哭了呀,認識幾個小朋友,兒子一概不理我,看來生我的氣呢。臨出校門的時候,看見學校牆角的兔子籠,就問兒子:老師帶你去看小白兔了嗎?兒子來了一句:沒有狼。呵呵,兒子想起周末去的動物園了。

  回到家,兒子還是打着哭咯,看來真是苦惱了。妻子心疼,買了小點心哄兒子。兒子很高興,看見我們,滿眼裡都是笑,爸爸媽媽也喊的甜,從到家到睡覺,不停地圍着我倆轉。以前沒發現,這上了一天學,明顯就比原來依戀我們,也懂事了。

  第二天母親去送孩子。兒子就硬拽了母親的手,嘴裡嘟囔着:不去,不去,就不去!

  中午接了回家,小眼沒再紅,看來比第一天好多了。在家匆匆吃了飯,兒子又開始鬧騰。好說歹說哄了睡覺,不到兩點,又要拽起來去上學,兒子平時都要12點睡到兩點半到三點,現在12點下課,再吃完飯,就對半砍去了一半的時間,午睡打了對摺,兒子嘟着臉,看上去隨時開哭的樣子。

  送兒子到學校,怕兒子哭,在路上買了一包糖,但還沒到學校呢,兒子就要拽着我往回走。見到老師,還是跟昨天一樣的哭,我想,明天大概能好些吧?

  不知道我小時候是不是也不喜歡上學?可惜我已經不記得了。現在看見兒子哭的樣子,我很心疼,但又無奈。孩子一天天長大,現在又都是獨生子女,自己一個人玩,難免就霸道、自私、孤僻。多接觸其他孩子,過過集體生活,就會讓孩子能夠更好地融入集體,學會分享。

  我也希望孩子以後會理解,並且在和他人相處的過程中,變成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懂得感恩、勇於擔當的一個小男子漢,無論以後兒子做什麼,有多大成就,我都希望兒子身上始終保持這樣的品質。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送兒子去上學
網友評論
送兒子去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