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2篇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2篇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讀書思廉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一)

  最近,我剛看完一本書。它的名字叫《綠山牆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瑪德·蒙哥瑪麗。以前,我總覺得孤兒是一種天生悲傷,無助的孩子。

  可是,自從我看了《綠山牆的安妮》之後,我認為我錯了,其實孤兒也會生性活潑樂觀的。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寫了一個生性活潑樂觀、極富想象力的孤兒安妮如何在綠山牆農舍找到了溫暖的家,如何考取女王學院,取得一級教師證書,並獲得大學獎學金。但她為了不離開綠山牆和收養自己的瑪麗拉,她放棄了大學深造的大好機會,踏入社會的故事。

  真是奇迹啊!一個孤兒竟然能考取女王學院,還取得了一級教書證書,並獲得大學獎學金。安妮雖然是孤兒,卻生性活潑樂觀。我覺得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嘲笑或瞧不起比我們弱小的生物。我們要鼓勵、愛護它們。使它們覺得自己和別人一樣,並且要教會他們樂觀對待身邊任何的每一樣、每一件事或物。

  這就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殘疾小孩,他原本是音樂系中最好的學生,可是他害怕自己是殘疾的,會被音樂系的同學嘲笑。後來,他的老師到他家去,鼓勵他回到音樂系。同學們也紛紛到他家替他補習功課。最後,他回到了音樂系,重新開始練習音樂,獲得了全市音樂會第一等獎。你們看,安妮就像這位學生一樣,因為得到了別人的鼓勵和照顧,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善待每一個人,這樣別人也會善待於你。我們要向那位老師學習,學會善待於人,教會他們樂觀向上。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二)

  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以為是給女孩子讀的書,但我翻開后也愛不釋手,被裡面的故事情節而吸引,被描繪的美麗的異域風情而吸引。

  我覺得安妮是個不幸的孩子,從小沒有在爸爸媽媽陪伴,但她又是個幸運的孩子,遇到了來到了美麗的綠山牆,來到了疼愛她的馬修兄弟家中。她是個心靈充滿快樂的孩子。她也很好強,心裡充滿了幻想,她常常幻想自己成為了女王,或幻想自己身在一個富貴的人家……,她也是一個懂得回報的人,為了留住綠山牆農舍,為了養母,放棄了上大學的好機會。

  她堅強性格感染了我,我應該向她學習,珍惜幸福的生活,學做一個好孩子,愛讀書,愛學習。學習"她無論身在什麼環境中,都要努力去改變自己的處境,想方設法給自己帶來快樂"的想法。聯想到我這次考砸了的數學,覺得我應該仍然要相信自己,用心去學習,下次我會取得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2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