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標籤:我的中國夢

  ??齊腰的長發,是她特別引以為豪的,瀑布般的長發不知道引來多少女孩子的妒嫉,不燙,不染,就那麼隨意的披散着,仟細的身材,秀麗的容顏。

  ??可她總是會感到寂寞,誰又能讀懂長發的寂寞。

  ??她應邀參加朋友的舞會,那天人很多,朋友沒有時間招呼她,在百花爭艷的舞會上,她和她的長發,顯得那麼落寞。

  ??“你好可以請你跳一曲舞嗎?”面前站着微笑的他,《穿過你的秀髮我的手》這是她最喜歡的歌曲,她微微一笑,點了點頭。

  ??他好奇的打量着她,女人的直覺告訴她,從她進來的那一刻,他的好奇就開始了。她沒有說話,讓她沉醉的是歌曲,迷茫的淺笑,讓他瞬間就迷失了自己。

  ??促使他們相愛的是因為他說的一句話:“哇!你的秀髮可真漂亮,好像破布一樣。”周圍霎時就安靜了下來,隨即轟然的笑聲掩蓋住了一切。

  ??她卻沒有笑:“謝謝,你是第一個這樣誇我的人。”隨即扔下一臉尷尬的他,找了個沒人的地方,笑了個夠。

  ??“很傻,但是很可愛不是嗎?”她這樣告訴自己,長長的秀髮飛舞在夜風中,好像愛神的翅膀,同時愛神賜給了她一支神箭。

  ??他常會痴迷留戀她的秀髮,總是愛不釋手的撫摸着,輕柔的聲音,恍若來自天外,她就沉醉在他縹緲的目光里。

  ??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等你的長發,長過了腰,那時我就娶你。”兩年來她沒有動過一根自己的頭髮,可是好像頭髮長得好慢,他一直不曾開口,娶自己。

  ??“你乖乖的在家獃著,我就給你買午飯好嗎?”一天在他家裡的時候,他這樣告訴她。

  ??“好的。”一個人的時候是無聊的,看見他的房間很亂,她就開始給他打掃。

  ??隨着一本日記的滑落,同時落下的還有,一張他的照片,一個長發飄飄的女孩子,就依偎在他身邊,痴迷得目光一如自己。

  ??“雖然你還是舍下我走了,可我今生只愛你一個人,再也不會把心給第二個女人。”日記最顯目的位置上,寫着這樣一行字,鮮紅的字跡,一如她滴血的心。

  ??“你什麼時候時候嫁給我?等我的長髮長過了腰,那時我就嫁給你。可她的秀髮剪了又剪,五年的時間,也沒有長過腰,最終帶着她的秀髮,嫁給了別人。”點點的淚痕,如今還依稀可見。

  ??落在紅色的字跡上,就像朵朵盛開的桃花。

  ??“我遇見了一個和你一樣的女孩子,一樣的長發,一樣的神情,那一刻我痴迷了,此時她就在我身邊,我常常感到,你回來了。她是個好女孩,可是我不能愛上她,只是沉醉在,她的秀髮里。”日記的最後一頁寫着這樣一句話。

  ??她的目光刺痛,點點淚滴打濕了日記,同樣開出了朵朵桃花,隨之還有一顆破碎的心。

  ??她拿起了剪刀,剪下了那瀑布般的秀髮,夾在了日記了,秀髮依然在飄動,只是此時已經不再屬於她。

  ??短髮已然遮不住她蒼白的臉,顆顆滑落的熱淚,落在心裡撕扯般的痛,絕望的心情,一如她蒼白的容顏。

  ??“我說過等我不再留長發的時候,就嫁給你,現在我沒有了長發,嫁給你,你還要我嗎?”她不知不覺間,來到了這個喜歡了自己多年的男孩子身邊,說完這句話后,就安靜的睡了,是的她累了。

  ??他回來后,看見了散落的日記,還有滿屋的秀髮,日記後面有她寫下的一句話:“花落一地飄落成歌,心碎千片飛舞成雪。”

  ??他一根根收集着,隨風飄落的秀髮,每撿起一根,就有一種痛,原來以為難以忘卻的愛,早在不知不覺間,被她的善良所替代。

  ??如今陪伴他的只有這一根根的髮絲,曾經在她的身上那麼的動人,今天物是人非,雖然秀髮還在,只是不知伊人去向何方。

  ??

  『作者:飛雪情』

您正在瀏覽: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網友評論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