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兒子的生日。

  多少天以前兒子就一直吵鬧着要生日禮物。我猜想兒子一定又是要讓我給他買他想要的好玩具了,幾天前我回了趟老家,看望了一下母親。回來時兒子告訴我,爸爸,我的生日禮物你不用給我買了,我問他因為什麼,兒子說因為前幾天媽媽帶着他到書店去買了幾本書,就算是生日禮物好了,我撫摸著兒子的小腦袋半天也沒有說出什麼來。

  兒子今年是過七歲的生日,也是正式上學后的第一個生日,我本想給他一個心愿,讓他再買一次玩具,因為剛剛入學,還是一個玩的年齡,沒想到他倒是比我醒悟得早。兒子是一個愛說愛動的男孩,經常會犯一些小錯誤,我和妻子也時常因為管理他的事發生一些口角。有一次,兒子看到后就悄悄地跑到房間里偷偷的流起了眼淚,我看到兒子那樣,問他為什麼流眼淚,兒子說,你們生氣都是因為我,都怪我不好惹你們生氣。聽完兒子這番話我和妻子的眼淚浮在眼前,兩個人一起抱住兒子,向兒子保證以後不再爭吵了。

  兒子的懂事令我們難以表達我們對他的謝意,想在他過生日的時候滿足一下他的願望,可他?唉!兒子長得還算是有點帥氣,許多大人們見到他不管認識不認識都想和他親近一下,因此也頗有人緣,每次到這種時候我就要提醒一下兒子要有禮貌,要叫一聲叔叔或者阿姨,兒子說我都知道,你怎麼每次都要說這些話。我就告訴他,如果你不尊重別人,以後就很少有人會搭理你的,兒子說,是不是別人會說這個小孩沒有禮貌呀?我會心的微笑了。

  平日里,我們只是在人生的大道理上對他要求得嚴格一些,小孩子經常犯點小錯誤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也沒有去刻意追求他完全按照大人的人生哲學去生活,用我和妻子的話說這叫外緊內松的管理方法,但是孩子在不經意間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他的一套人生哲學,要不老人們常說管理孩子特別要做到言傳身教。

  本想今天給兒子一個驚喜,送他一個玩具,可是想了一下還是尊重兒子的意願,不要就不要了吧。今天雖然是兒子的生日,我覺得像是我的生日,因為兒子送給我一個滿意的生日禮物,我的兒子長大了,懂事了,懂得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心了。

  今天下午放學,我要早早的去接兒子,給他一個愛的驚喜和擁抱。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