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個年輕漂亮的女郎,款款地踏進教室,笑容可掬。一開始就施展了自己的豐富才華,某某大學的研究生,現在某某大學讀什麼博士。乍一聽就覺得很是了不起,一看全班都傻了眼似的看着她。從她自信的容顏上,隱約地讀懂她要表達的意思:“老子就是比你們厲害”。

  簡單的自我介紹后,書歸正傳。上了半天就覺得她是在給幼兒園的小孩上課,心裡的失望溢於言表。不過,還是有些人對她感興趣的,兩隻眼睛死死地頂住她。因為她確實漂亮,漂亮得有些瘋狂。

  她似乎有些不自在了,好像被某些“認真”的同學給盯死了。說話的語氣有些激動起來,手勢也明顯有些彆扭起來。忽然說到了一個詞“自視”,她反覆地問了幾遍,大家還是沒有回答。終於有個學生站了起來說:老師,自視是不是自信?

  全班哄然大笑,那個同學好像也知道自己錯了,老師有些哭笑不得。幾十雙眼睛都一刷啦地盯着老師,考驗她應變能力的時候即將到來。大家都在想,她一定會找出什麼理由來給這為同學圓場。

  只見她不慌不張地說:只有超級有個性的豬,才會把自視想為自信。

  說完后理了理頭髮,繼續在黑板寫什麼。

  全班傻然地靜下,該睡覺的重新睡了回去。那個同學滿臉通紅地坐下后,氣得臉都泛青了。

  好不容易下課,人們都在討論這個教授的言辭,有人說:她是系裡學歷最高的老師,個性一點很正常。

  再看看那位同學,只見他對着黑板狠狠地說:我日你媽的教授!

  第二節課,女郎換了一件新的衣服,很是耀眼,女同學都在議論她的衣服好看。她好像聽到同學們的議論了,臉上寫着春天般的笑容,說起話來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倒還真像個教授,有那麼回事兒。

  又討論到了一個關於愛國的問題。有學生問,為什麼在不同時期總會都有漢奸出現?老師頓了頓,淡然地說:其實,你們還別得意,漢奸都比你們厲害。漢奸的水平好得去了,哪像你們還在這裡憨坐。

  有同學不服氣地說:老師,以你的水平和漢奸的水平相比,誰更厲害?

  全班頓時爆出雷鳴般的掌聲。老師氣得臉色發青,只見她露出了潑婦的本色,惡狠狠地衝到那個同學的面前,冷冷地丟下一句話:你知道嗎,現在是一個學者在和一群臭蟲講道理,你是不會理解這種感受的。

  同學無奈而僵硬地站着,老師最後陰陰地笑了笑說:你會知道後果的!

  後面幾排有些騷動,幾個男生好像在說:這個教授怎麼和母老虎沒有區別?

  幾天後,那個同學因為辱罵教授而被開除,捲起被子滾蛋了。從此,在教授的課上,沒有誰敢再多言語。

  因為大家都明白,教授始終是教授。

您正在瀏覽: 教授
網友評論
教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