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你,心痛

想你,心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月考以後要換位置,本來說好了要和成龍坐同桌的,可是後來出了一些狀況,於是就和你做了同桌。

  雖然在一個班已經一個多月了,但由於班裡人多,所以當時我可以說是一點都不認識你。因為時間久了,已經不記得最初是誰先打招呼的了,不過我想應該是你吧——我是一個不善言談的人。

  那時,成龍和瑞丹最在我們位置後面,上課時,他們總是在下面打鬧。每當他們打鬧時,要不就是你看到了拉我轉過去,我們倆在旁邊看他們倆打鬧,然後起鬨、笑他們;要不就是我看到了拉你轉過去。我還記得有一次,雅慧不知怎麽想起了“真心話大冒險”(我以後再也不玩了,就玩了一次我的秘密都快被掏空了。嗚嗚……)於是就先拉上瑞丹,叫上咱小組的其他人一起玩。剛開始你不願玩,還不屑的笑我們、說我們幼稚。不過……後來你看我們玩的不亦樂乎實在安耐不住就業加入了我們,還玩的蠻開心。

  和你坐同桌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你寫的那些什麼的(我也說不上來那叫啥。說是文章吧,算不上;說是詩歌吧,也算不上。)。起初你不讓我看,我就把它奪過來看。後來我拿過來看你也不反對了。說實話,我也比較喜歡寫些什麼的,不過我寫的就算別人看了也是“笑而不語”,從沒有人對我寫的那些說文不文說詩不詩給予評價。那次,我閑着沒事就寫了一小段:

  好懷念星空。

  星空下,兩個人

  靜靜的

  輕輕絲語。

  傻傻的數着

  那些數不清的星星。

  傻傻的

  數着他們的瑣碎。

  然後,等待

  許願的流星劃過,

  傻傻的許下他們

  傻傻的

  天長地久

  我記得你看了以後說寫的挺好的,我當時愣了一愣,還是第一次有人評價我寫的這些東西的。

  後來,我們寫了以後總是交換着看看,然後評價一下對方寫的怎麽樣。或者就是,你寫幾句我對上幾句、我寫幾句你對上幾句。有一次,想了一個昵稱寫在了紙上,你看了一眼就也寫了一個。我寫的是“我KAO,有點兒想你”,你寫了個“我CAO,有點兒念你”(現在想想,和你做同桌時,真的很懷念。)還有一次,我寫了一句話“滄海桑田,誰與我共觀塵世衍變”,你看了一遍就在它下面寫了個“我”(不知怎麽,有些莫名的欣喜)呵呵,可能是你當時沒反應過來吧。一瞬間后,你反應了過來趕快劃去它(不知怎麽,又有些莫名的失落)。

  期中考試后又要換位置了。你想換位置,所以很是盼望;我不想換位置,所以很不希望——換個同桌好不容易才混熟卻又要換了。咱組的其他人大概和我一樣不想換位置吧。可你為什麼想換位置呢。我記得有一次,化學課上咱倆都趴在桌子上睡覺,化學老師說你坐在教室的中間卻還在睡覺。是因為這?還是,不想和我坐同桌(我感覺我沒那麼令人討厭啊)。

  後來,還是換位置了。很是失落。不過……呵呵,咱倆都在倒數第二排——還不算遠。

  換了同桌,身邊不是你了,上課沒了樂趣,我寫的那些東西沒人看了……反正就是換了同桌后很不爽。

  沒有坐同桌,但是不知怎麽的總想去接近你,去和你玩……

  有段時間班裡流行玩魔方。剛好你會玩,於是就藉著學玩魔方去接近你。跟你學了很長時間。我不會時,你總是罵我笨,說讓我去跳窗戶……不過,你罵過我后總是耐心地教我。

  當我學會玩魔方后,又沒有了接近你的理由。不過已經是最近了。

  ……

  ……

  那天晚上我下定了決心,和你說了。

  不過,結果就像意料之中一樣——你狠狠的拒絕了。

  ……

  ……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喝酒喝得神志不清,在寢室里胡言亂語……

  ……

  ……

  其實,結果早就料到了,不過,聽她說出來心還是狠狠地痛。

您正在瀏覽: 想你,心痛
網友評論
想你,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