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八字真經心得

八字真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八字真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八字真經心得

  習大大八字真經是對青年學子最真誠的告誡,下面就談談我的理解。

  勤學。當前是一個信息化的時代,新鮮事物爆髮式增長,沒有誰能夠自信地說自己已經對外面的世界了如指掌。特別是對我們新聞傳播類學生,這種信息型社會對我們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經常以“雜家”自居,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具備很強的學習能力。以更加勤勉、開放的姿態迎接知識時代的挑戰。世界那麼大,我們要自己看;知識那麼多,我們也要親自學。大學階段有老師指點,有同學切磋,有豐富的資源供給,錯過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一物不知,深以為恥,這是我們勤學的決心。

  但是學習並不意味死讀書,我覺得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們認識外部世界的籌碼。最終,憑藉著學習的積澱,要形成我們對於外部世界的認識。注重把所學知識內化於心,形成自己的見解。同時,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學習雖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但也要做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學會社會擔當。

  修德,先成人,再成才。這是我認為的對於“修德”的最精鍊的解釋。在我眼中,一撇一捺構成的“人”是一種有正義、有信念、善良的動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所倡導的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就是對於“德”的一種宣傳與弘揚。當然,修德還不僅僅是這些。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我覺得最大的德就是尊師敬友。三人行必有我師,這是一種謙虛的態度。吾敬吾師,這是對“傳道授業解惑”最大的敬畏。還要尊重自己的同學和朋友,不能為了所謂的利益而勾心鬥角,大家都是彼此成長道路上的一面鏡子,唯有彼此照明方向才能做到共贏。無論社會如何發展,德才兼備的用人法則永遠都是不變的。同時,大學也是一種社會,學會勞動、學會勤儉,學會感恩、學會助人,學會謙讓、學會寬容,學會自省、學會自律。立德修身,這樣,才能更好地為自己的青春增光添彩。

  明辨。我的理解就是:明辨是非,明晰方向。從宏觀上來講,作為大學生,明辨是非就是要明白當前國內外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發展中的深刻矛盾和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比如我們要了解目前國家大的方針政策、以及我國當前一些新型的發展模式(互聯網思維,互聯網 )等。大學生是未來國家發展的主力軍,只有深刻認識到我們目前所處的大環境以及我們應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所採取的措施,才能更好地承擔未來社會賦予我們的義不容辭的責任。

  明晰方向,善於決斷選擇。“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面對外部世界的複雜變化,面對信息時代各種思潮的相互激蕩,面對紛繁多變、魚龍混雜、泥沙俱下的社會現象,面對群體極化、隱私侵犯、謠言泛濫的網絡環境,面對考研、就業、愛情等多方面的考量,要學會思考、善於分析、正確抉擇,樹立良好的“三觀”。這樣才能做到洞若觀火、清澈明了。

  篤實,我的理解就是“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篤實求真,敦誠力行”是我們新聞傳播學院所有學生都要恪守的院訓。做到這一點就是要做到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積極投身社會實踐。

  扎紮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這要求我們不能好高騖遠,畢竟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於實處用力,從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心浮氣躁,朝三暮四,學一門丟一門,干一行棄一行,無論幹什麼都是不能成功的,其實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反面教材,這裡就不方便列舉了。

  積極投身社會實踐,這一點我們都不陌生。無論是每年的寒暑假社會實踐還是每年的專業集體研學採風,這些都是一種社會實踐。將所學的新聞傳播理論知識應用到現實生活中,既是對我們專業學習的一次檢驗,也是我們人生的一次歷練。

  最後,對於習大大的八字真經,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要銘記於心,付諸以行。

    八字真經演講稿八字真經團日活動總結

您正在瀏覽: 八字真經心得
網友評論
八字真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