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青春有沒有時間值得我們漫不經心

青春有沒有時間值得我們漫不經心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年輕是資本嗎?資本是可以美好的享受生活還是可以不斷的犯錯?總是有兩種人生觀。一種及時行樂,認為年輕如果還不去好好的享受生活,待到老時還能剩下什麼?而另一種觀點則認為,年輕的時候應該去努力的奮鬥,老了才能無怨無悔。青春,我們應該怎麼度過?是在漫不經心中享受生命,還是要為未來的幸福今日就緊張的做着犧牲呢?

  ——引言

  有一古語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果沒有年輕的拼搏哪來老時的幸福。自地球孕育出生命的那天起,大自然就在不斷的進化,達爾文開創了物種起源說闡釋了人類的進化史,人經過努力創造了這個世界。為此人在這個地球上就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當一個新生命呱呱墜地來到人世間時,它的生命計時器就已經開始了轉動,迎接它的是沒有任何人可以預知的世界。只能對它說只要來到世界一秒鐘就要感謝上蒼一秒鐘,用自己的青春為生命書寫美麗篇章。

  面對這個美好的世界,每一個人都在演繹着不同的電視劇,大家都在各自的劇情里都是優秀的主角和導演。我總覺得跟不上時間的步伐,也許這就是最悲哀的事情。當我們還是天真的孩子的時候,每天都無憂無慮,根本就不用去考慮今後該怎麼去面對這個社會,那個時候的青春就是無憂無慮做小孩該做的事情,幻想着,想入非非着,壓根就不知道“獨立”這個詞語是啥意思。因為時間在推移,我們一天一天的成長起來,上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步入社會。自熱而然我們的思想就發生巨大的變化,這時的青春也不一樣了,這個時候應該說是人的一生中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吧,但是也是最具有挑戰的階段,因為在這個是我們生命的過渡時期。

  現在的廣大輿論都說我們80后的都是個寶幾乎沒有吃過苦頭,根本就沒有那種責任感。我個人也不得不承認我幾乎就沒有吃過什麼苦頭,根本就不知道所謂什麼東西是苦的,雖然說這次5。12大地震是一個空前絕後的衝擊,都江堰是個重災區,當地震發生的第2天很多同學的家長紛紛前往學校把他們接回家,告別了這個恐怖的地方,短暫的煎熬也許還是讓人終身難忘。從各大新聞媒體報道還是湧現出了許多的英雄事迹,他們在用青春捍衛自己的使命。他們對青春的詮釋就是青春在一起。

  長大了,遠離家鄉了,世界也跟着變大了。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我們有着許多的無奈,很多都在忙碌的為自己的生計奔波。這個時候他們獨立思考,獨立

  生活,獨立去處理從未遇到的問題。在我們生活當中有很多人總會說:“我年輕,我有的是資本,我怕誰呢?”哈哈,多麼的豪邁啊。可是又有幾個人就拿自己的資本去思考過啊,還不是一了了知。

  一個人自來到這個世界的那天起算至老死那天無非就有兩萬多天,除去睡覺可能也只有一萬多天是睜着眼過的,而這睜着眼過的一萬多天又有多少是是清醒的,有多少是迷醉的,有多少是半夢半醒的,我沒算過,或者說不敢去算,如果一個人活了80年那他在世的日子是29200天,總有人感嘆人生苦短,人生確實是短,但是未必非要加個苦字吧,不過有一點得承認,這個世界太複雜了,遇到的問題也太多了,這還是一種心態的問題,所以有人說人本身就是個容器,比海洋更大的容器。這樣看來我們真正奮鬥的天數簡直是微乎其微啊。

  後記:當一個人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的人生才是幸福而完整的人生。青春是一去不復返的,但正是因為青春的不可複製性,這才更應該抓住這有限的青春好好地提升自己,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這個店了。不要等到在彎腰駝背的時候再來悔恨自己年輕時的放任、無所作為。還是讓腦子中的享樂主意見鬼去吧!”

青春有沒有時間值得我們漫不經心 範文推薦:

  • ·漫不經心
  • ·漫不經心之2
  • ·漫不經心的痛
  • ·什麼值得我們一生追尋?
  •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
  •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有沒有時間值得我們漫不經心
    網友評論
    青春有沒有時間值得我們漫不經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