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北侖之春

  兩年零五個月!

  北侖的歲月似乎被拉得很長很長,卻又極其的短暫。當我懷揣着青春的夢想走來,這兩年零五個月,如涓涓細流,在緩緩的流動。當我忘掉了所有,兩年零五個月,又如蒼穹中的流星,轉瞬即逝。伸手,無法觸摸,時間中的北侖。

  我走進北侖,是他進入寒冬的季節。而今,北侖已經春暖花開。花朵沿路開放,垂柳暗露新芽。風和着陽光,暖暖地撫摸北侖。這座工業城市,早已又一次吸允着春的給養。總以為,聽久了機械馬達的轟鳴聲,就會越來越厭倦北侖,這座新生在東方的工業城市。曾經的逃離,原本會因為,從心裡的決絕,更加堅固。可是,生命又一次和我開了玩笑。當我從尋求中,掙脫了自己的束縛,北侖之春,再次在我的心裡開出花朵。無論是春雪初降,九峰流水,還是九峰落花。北侖之春,走出了我為自己設置的,九曲圓環。

  此時我想。我要是擁有一艘巨輪,我將在滿載春暉,在尋求中漂蕩。風和浪又何有懼!

  手撫摸花朵。不知不覺地沉迷於濃艷的色彩中。呀!一手輕觸,群芳萬里!尋求平添了幾分春色!

  經久了你的現實,本以為尋求會如馬路兩旁的樹葉,渴望雨的沖洗。誰想!宜春過後,便沉入了迷醉。

  哦!北侖之春。兩年零五個月,刻錄了什麼,我已經不再記得。即使我翻開,那些還未寫完的日記,依然不知道兩年零五個月,是一個豐碑還是一條河流?

  不!不要這樣將過往的記憶,作為新的路標。那樣,黑夜的路會延伸到不可企及的年代。有人說賞盡春芳,悲從中來。這是應該對自己嘲笑!俗話說悲憐花落故傷春,心憂焦慮神黯然。因而,何不酌酒賞春花,情意自芳人歡顏。而尋求也更有江南風情!

您正在瀏覽: 尋求
網友評論
尋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