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染紅塵,手捻素箋寄相思

墨染紅塵,手捻素箋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煙雨鎖清秋

  日暮江水遠,入夜隨風遷。

  秋葉亂水月,疏影倚窗邊。

  夜末香未眠,尋花情已倦。

  愁上晚柳月,思念兩處閑。

  ——-題記

  秋夜,初入寒。

  一彎弦月,依蒼穹而懸,黃盈盈的月牙着一襲朦朧的霧紗,飄飄渺渺,如半點明眸初妝般素雅。漫天星河,隨意點綴這浩淼的暮色,用一抹深遂的蒼茫,卷緯這秋深夜寒的新月,凝一絲相思的心結。此刻,夜色靜美,淺薄的月光旖旎在初秋暮晚,更添幾分冷艷的嫵媚。

  一縷清幽的晚風,伴着零落的殘紅,在寂寥的夜空舞一支霓裳,歌一曲離殤。迷茫的霓虹燈光,搖曳形單影隻的迷惘,宛若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凄涼,倚窗而立,光影籬落,梨花帶雨的幽怨,似在淺吟低唱,一段如怨如訴的紅塵悲歌。

  微寒的冰涼慢慢的從格子窗,點點滴滴地滲透於心扉,情深緣淺的傷感,在曉風殘月里氤氳開來,真實的疼痛便纏繞在指尖。硯墨提筆,捻一紙素箋,揮灑一生惆悵,如絲的思念縈繞你漸行漸遠的天涯末端,墨染紅塵,卻寫不盡所有關於你的思念。

  夜深,人未眠。

  月影青燈下,寒窗孤影間,伴一縷墨香,將纖陌紅塵,用指尖搖曳出過往,斑駁的字跡寫不盡的紅塵流浪。

  當年,我把思念書寫於你的一紙情長,情深意重,躍然於心頭的宣紙上,黑與白的純情承載了,幾多流年的寂靜歡喜。天真的夢想,在年輕的歲月里歌唱,相忘於江湖的勇敢,是幻想里瀰漫的傷,那一紙墨箋,寫滿愛戀的溫暖。

  然,如今,歲月荏苒,一首離殤,半曲愁腸,紅塵眷戀已惘然,滴墨成傷的悲涼,都落筆成逝水東流的過往。清淚兩行,悲傷抑制不住的凄涼,一枝筆,一滴墨,已再難續寫情緣。

  提筆成傷,落筆惆悵的遺憾,在若干年後的回憶里,用寥寥數語傾訴於筆端。一闕詞,一首詩,一篇文,墨染紅塵天涯,纏綿憂傷,書盡離愁,淺釋悲歡。望,走過紅塵的我,懂得;念,流浪天涯的你,心安。

  更闌,念未倦。

  夜,孤獨的沉寂;月,凄楚的荒涼;人,寂寞的憂傷。

  荒蕪的宣紙寫不出當年溫暖的時光,落寞的筆端訴不盡如今的離殤。你把青春的夢想遺忘,我將流年卿染墨香;多少繁華的蒼茫,用凄婉的離歌吟唱;多少如煙的過往,用清瘦的詩篇傾述柔腸。剪不斷的思念,寫不盡的情殤,心酸的記憶,在掌心的紋路里瘋狂滋長,握不住的筆端,已刻滿了你所有的想象。

  紅塵,有你,便有過往。天涯,有我,方有思量。

  霜重露濃依舊,夜色闌干如昨,紫陌阡塵的故人,流年裡輪轉幾許,問君於天涯的何處流放?如若,在輕柔的指尖能將思念纏繞,我將撥響絕唱的琴弦,讓思念縈繞身旁;如若,在靜謐的深夜能將記憶遺忘,我將期盼長眠,於那一段紅塵里夢想。

  然,墨已干,夜已涼,思念已成傷。

  墨染紅塵,或明媚,或悲傷,搖曳指尖過往。

您正在瀏覽: 墨染紅塵,手捻素箋寄相思
網友評論
墨染紅塵,手捻素箋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