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繁夢一生莫等閑。

繁夢一生莫等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夢斷清秋,消人憔悴,殤幾今傾萬壑,情散聚,終須有,那堪深恨,覺來悔自逝無痕;寸斷肝腸,曉夢初醒,念伊難語岸相望,一舟愛,萬江淚,驀然回首,守恨皆因曾相識。

  ——題記

  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無聲無息,此去不知會相逢在何年。你遠去的前方,痛苦在等待;轉身凝望,痛苦在追憶。我的出現,註定是你一生的絕望,但是你依然還為我擔心,你還願意為我承載不盡的憂傷,就算殘缺的心不再完美,你也會用最後一片即將消逝的心蕊安撫我的滄桑。

  假如時光倒流,希望沒有認識你,更不會有開始,誰知簡單的一個問候,淹沒了你一生的快樂與幸福。其實你很脆弱,卻堅強得讓人吃驚,就因為一個給你帶來前所未有的痛苦的人,你埋葬了所有的苦言,吞下了滿腹苦水。其實我很清楚,卻表現的那麼平靜,殘酷的現實讓彼此隔世離空,愛你也只能愛你,沒有相依,更無擁有,只有傷痛。愛若曇花,痛似流水,夜夜相守,默默祈禱,願一切恐懼離你而去。

  從別後,未相逢,整天迎接着殘酷的考驗,享受着痛苦的折磨,你的容顏,雖然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卻永遠印記在心底,誓不相忘。生命若是輪迴,希望早點遇見你,當你的心緊緊握着我的心的剎那,已經感覺到了你的溫馨,別管別人怎麼認為,至少你獻出的是真愛,這樣的人除了你寥寥無幾。

  離開的那一天,你哭了,永遠地打濕了我的心,彼此都知道了註定的結局,靜靜站着你遠去的背影,希望讓永久沉浸在那一刻。你透過車窗回頭淚別,心已經墜落在了寂寞的塵寰里,不再拾起。是否記得昔日我傷了你的心,你默默抬頭看着我,那一刻我的心好疼好疼,你的眼神,載滿了一城憂傷,籠罩着半個蒼旻,那時好恨自己的冷淡和無情。

  你的淚滴滴墜落,我輕輕地撿起,好好放在心裡,流淌在筆尖。看着每天的殘陽,數着逝去的日子,白雲飄飄,卻帶不走對你的思念。雖然現在相距很近,但是我們越走越遠,彼此永遠走在了生命的兩條平行線上,永無止境,在相遇的驛站里沒有交叉點,也沒有了十字路口。花開了,又謝了,傷痕多了,比鄰的你是否有了笑容,還是以淚洗面?就算天地分離,也會殘留着你的餘味。

  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氣息,卻遇見不了你,只能想你,念你,枕着你入眠。好渴望你不要想起我,忘卻曾經的一切,少些痛,多些樂,可是你卻做不到。一生一個愛,失去了,心碎了,毀滅了,一個人,一個情,傷了流年,苦了青春。

  愛戀沒了終點,卻永遠的支離破碎,能猜到鏡子里誰的形容瘦,也感覺得到孤獨的黑夜裡誰在為誰哭泣。一段情緣,沒想到是美好的悲劇,曾今只是聞所未聞,如今你卻遇見了,從此失去了自由,斷了翅膀。同一台電腦,同一個地方,物是人非事事休,是幸福的開始,也是幸福的結束,卻是傷痛的延續,回憶的流長。

  每個深夜,你思憶飛揚,換來的只是深深的傷,你本來就害怕孤獨,卻要與孤獨相依。白天面對旁人的誹謗,黑夜受盡恐懼的折磨。為了一個人,你扛下了所有的罪,愛戀竟然如此短暫,飄蕩在一葉扁舟,卻承載了萬江淚水。

您正在瀏覽: 繁夢一生莫等閑。
網友評論
繁夢一生莫等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