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愛你,不止在七夕

我愛你,不止在七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天是藍色的,遠方是藍色的,我愛的人也是藍色的,很淡很淡的那種藍,淡得纖塵不染,藍

  得純粹徹底,卻又讓人無法抗拒,一如我對你的痴迷,是的,我愛你,不止在七夕。關於七夕,牛郎織女的質樸感情故事家喻戶曉,美好得令塵世的男男女女莫不為愛癲狂,追愛者絡繹不絕,浮浮沉沉的分分合合,又恰巧將那刻骨銘心的愛情,洗滌成驚鴻一瞥,逐逝去的光陰而去。所以,我愛你,在這濫情泛濫成災的世間,我更看重你,我親愛的朋友,我只想輕輕告訴你,我愛你,不止在七夕。張惠春的《我們之間》唱道“我們之間已回不到昨天”,孫燕姿的《愚人的國度》唱道“我們都回不去最初”。是的,每一次的分離,尤其是畢業學子,大家不得不向赤裸裸的現實低頭,為了踏實地生活忙碌奔波,闖蕩東西,開始新的生活,融入新的圈子,越來越疏遠。但,人生不正像王菲的《紅豆》里唱道的“相聚離開,都有時候”嗎?我們無法左右它,就像無法預知未來。只能在心裡默念那句土的掉渣的“沒聯繫不代表忘記”的至理名言來自我安慰,回想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然後感動得一塌糊塗。而此刻,我只想在回憶里肆無忌憚地貼近你,我的朋友。我沉迷於那微暖的懷念,只想在波濤洶湧的心裡,重重刻下你不含一絲雜質的笑容,來表達我的愛意。是的,我愛你,不止在七夕。記不清在多少個無眠的夜裡,無數次地作各種猜想,猜想我們遇見的情形和對白,是驚喜得喜極而泣,像兩個孩子相擁着堵氣似的互相捶打;還是相對無言,激動得忘了言語……然而這些猜想從未在現實生活中留下一筆剪影。可是我還是想說,朋友,我愛你,不止在七夕。不管我們隔得多麼遙遠,不管時光是否老去,我們的友誼依然鮮活如初。不管日夜如何更替,不管氣候如何流轉,我依然愛你,一如往夕。雲層深處傳來的輕輕嘆息,是我刻骨銘心的相思托她帶去無法對你傾訴的相思;那迎面親吻你的風,是我那因焦灼切盼而出竅的靈魂。是的,我愛你,在淡藍色的澄明裡,認真地平靜地送走每一個有你的珍貴而平常的日子,讓一個個明媚的早晨緩緩開放,讓陽光攆走眼角的潮濕,洗盡我靈魂的陰霾覆蓋的角角落落,把淚水浸透的經歷,輕描淡寫成一笑,然後在氤氳着浪漫氣息的七夕里晾曬,隨風而去。如果你抬頭,看到溫和的太陽,和淺笑的雲朵,請不要懷疑,那太陽,見證我們的成長,那笑着的雲朵,正是我對認識你滿心的歡喜。是的,我愛你,就像范瑋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裡》的那句“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要死心踏地”。所以,我愛你,不止在這俗不可耐的七夕。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不止在七夕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不止在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