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狼狽傳奇

狼狽傳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狼狽都是動物,傳說狽是跟狼同類的野獸,前腿極短,行動時要趴在狼身上,沒有狼就不能行動。

  ??——題記

  ??

  ??關於那些年的記憶,似乎都停留在關於狼狽的希奇故事上了,余留下來的只是些零零散散片斷。已經記不清究竟是誰先提及要組建一個文學組合的事了,當芸跟我說起時我一口就答應了,我還答應給我們的社團取個好名。

  ??我之所以這麼做其實是在我的腦海里一直就潛伏着一種同情的本能,關乎自己,關乎人性。當我第一次在字典上查詢到關於狼狽的解釋時我就想到要用它來做自己文學組合的名字,我也在第一時間裡把自己的想法跟芸說了。

  ??“什麼,用這麼個名字,你腦子進水了吧,陶子。”芸在聽到我的表述后第一反應竟然是這樣,我知道自己有必要向他解釋下它的由來,我無法忍受他同廣大個體一般世俗的驚異,我在自己的言語中發泄着自己的不滿:“你可不可以在看了字典的解釋再說剛才你說的那些話,如果你還堅持的話,我只能說我們在某些地方還不足以組建這個組合。”

  ??我不想這麼霸道的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芸,我多麼希望自己的組合有足夠的了解,對彼此,還是對組合的真正含義,這是一切開始的前提。

  ??“我收回剛說的話,但我想提點意見,我們還沒有到達狼狽的那個程度。因為這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在大街上行乞的那些人,一個在前面引路,一個在後邊跟着。”芸沒有讓我失望,但同時又提出了新的東西,我一時語塞。

  ??最後芸做了妥協,就這樣我們開始各自的奔忙之路。

  ??

  ??

  ??關於那個夏天的記憶在我想起了狼狽之後,我想起了更多的相關的片斷……

  ??其實那時我和芸剛剛處在初三的時期,那個時候的我們意氣風發,不用考慮太多的問題,儘管我們面臨著畢業面臨分離,一切都有老師替我們做好打算,在老師眼裡唯一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這些絲毫不影響我們想要做點事情紀念自己的青春,我們偷偷的進行着一切,老師要知道我們背着他暗地裡從事着這樣見不的光的勾當,而且還取了個這麼頹廢的名字,不知要做何感想!

  ??那時的我們還處在一個非e時代,至少很少那時我們班上玩過電腦的就只有那麼幾個而已,還只是簡單的用用qq聊天。那個時候在今天的我看來就是一個純潔的無知年代,我不知道今天的芸會用什麼語言來描繪那段時光,會用什麼方式來紀念那段歲月。

  ??我想我又說遠了,我無法不承認自己的確是一個不太會描述的人。那時我們用手寫的方式出版了我們我們組建以來的第一期文字。芸寫的一手好字,他因此也操辦了這抄寫的所有過程,我則會在適時的時候糾正一些語法上的錯誤。那是多麼幸福的過程啊,沒有人能體會的,除了我和芸。

  ??幸福的背後總是存在許多的意外和未知,我原以為這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單純想法,誰也無法阻止。事實證明我的錯誤是多麼的不可原諒。

  ??我們把自己的手寫版本在班上暗自發行,一時之間許多的人都在議論我們的作品。要知道那可是我倆辛苦熬夜的戰利品啊,我不想做孤獨的狼匹,我渴望注目渴望掌聲,芸也在無意識中給過我這種意念。

  ??當那些文字在某天突然出現在老師手上時,我知道玩完了。

  ??那個晚上老師用哥哥一般的親近身份娓娓敘述着關於明天,關於未來的點滴,甚至用上了他在學生階段的經驗做反面教材,天知道那該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

  ??

  ??再後來的時候,“狼狽”組合解散了。這該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我和芸也不經常呆在一塊了,不想若太多的麻煩。整天就只知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倒不一定了。

  ??之後真的成了風平浪靜了,年輕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會在作文課上來我倆的作文來做範文,每次都是。每每這個時候我都顯的很有激情,我也堅信教室另一個角落裡的他也如此。

  ??那個夏天的中考,我們如願進入了全縣城最好的高中。在留言本上我寫下——我是如此懷念那段狼狽的歲月,懷念自己有夢想有激情的那段時光,我害怕以後這些將永遠不再……

您正在瀏覽: 狼狽傳奇
網友評論
狼狽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