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林棲

  春末之時,與先生一起去電影院看多媒體情景劇《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踏上台階便見身着制服圍着絲巾的禮儀小姐,她們那流轉的眼神與淺淺的微笑似清香拂面……電影院是原地新建,自然有一種親切感,兩扇正門與幾扇邊門似乎沒移動過位置,我們步入影院,聽見班德瑞的音樂如清澗在影院里潺潺而流……舞台上有錯落的屏風,屏風上搖曳着一池清荷。

  就在我落定坐下之時,燈光暗了下來,那些舞者或擎着碧翠的荷葉,或在腰間扣着半開的花瓣奔上舞台……序曲,就在這一片荷塘里響了起來……第一章是《鄉趣》,玩童在一起即有趣事,或哭或鬧或笑,趣與純較近,不純便無趣,試想想人生最有趣味的無非是童年那段時光,故《鄉趣》這一章有稚拙的清韻。

  江南是素色的,白牆黑瓦。第二章《盟約》極有江南韻味,衣服素雅,倆人的情懷也是竹馬繞青梅的感覺,俏皮、欲語還休……此刻,觀眾的情思肯定也會在他們的舞姿中翩然而飛,一部好的作品就是這樣,讓觀看的人入情入景,看到的不再是戲中的情絲,而是看到了自己的某段時光。

  第三章《求婚》,劇中人手拉手踏着輕快的步伐穿庭而過,儘管他們之間有了承諾,還須得到另一份決定他們能否相守的允諾。此時,我們看見了高高的樓台上,一位手持拐杖的老人,那威嚴的神態註定是晴天里的驚雷,大門重重地關上了,門外之人在大雪紛飛中蹣跚獨行,然而劫數又來……試想,每一份人生里要遇見多少次刀刃?

  “落難公子中狀元”這是第四章《圓緣》,雙人舞跳得那麼柔潤與和諧,惟一不足的是兩位舞者的衣服質地太差,有粗俗感。漢字都是有意思的,“圓”是一個大口裡邊有一個小口與一個貝,兩口加上貝就是“圓”,如此的“圓”即是皆大歡喜了,然人生往往圓緣容易圓德難,但是劇情到了這裡已經接近了尾聲,在水幕飛瀉而下時舞台上燈光剎那滅了,坐位上的人開始有了響動,有的已經站了起來,我與先生說:不急,還要謝幕呢。後來聽說是燈光壞了,怪不得在《尾聲·會聚》這一章結束的那麼突然。

  最後為每個座位上的那一張“水墨同里”徵詢意見表,寫兩點小建議:

  1、《盟誓》與《求婚》之間的那段擊鼓場景很突兀,剛還是柔和的江南情味,一下子轉為粗曠的邊塞風格,這鼓聲與擊鼓人的穿着與小橋流水不是太適宜。

  2、劇中公子中榜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場雜技表演,這段如果換成同里特有的民間藝術“宣卷”,在婉轉的唱腔里,在琵琶聲聲中或許更有同里的味道、江南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網友評論
《水墨同里——新珍珠塔傳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