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自幼就喜歡小動物的寶貝女兒,尤其對狗狗情有獨鍾,平時只要是看到路邊的寵物狗,總是情不自禁的想去撫摸狗狗的皮毛,每每這個時刻,我都是把心揪到嗓子眼上,生怕狗狗懷有敵意,不管三七二十一,給孩子來一口,那我還不悔恨終生。其實我小生活也喜歡狗狗的,晚上夜幕降臨,農村一片漆黑,簡直就是伸手不見五指,我不敢到大門外上廁所,這個時候總會喊上可愛懂事的狗狗,狗狗不會因為我蹲坑時間長而顯出不耐煩,還用長長的舌頭舔一舔我的手指,我總會把好吃的飯菜餵給它。如今要是還生活在農村,我也許會考慮餵養一隻小狗,滿足女兒的好奇心。現在生活在城市裡,養只狗太費事了,還怕影響孩子學習。只能是通過閱讀一些關於狗的故事,來安慰女兒了,因為只要是描寫犬類的書,我都會不遺餘力的申請,這次如願以償了,孩子對《賽犬格雷伊傳奇》表現出很濃的興趣,超出我的預料,我趁孩子上學,也偷偷的看了一遍,真的很感動。

  《賽犬格雷伊傳奇》的作者是麥克·莫波格。出生於英倫三島的麥克·莫波格非常痴迷歷史,用自己飽蘸情感的筆墨寫出多彩的故事,用他的故事解救了眾多渴望幻想的小小心靈。讀麥克·莫波格的作品,能極大的喚起讀者心靈深處對作品、對故事的觸動!

  《賽犬格雷伊傳奇》書中所講的故事,它講述了一隻賽狗冠軍的生命歷險旅程——它天生為自由而奔跑,卻被命運所捉弄,不得不在不同主人之間輾轉……我覺得是苦樂參半,既讓人歡喜又讓人憂傷! 這隻小格雷伊獵犬雖然命運坎坷,期間更換了好多主人,還好這些主人都是愛狗的人,對這隻賽狗表現的都很友好,這也減少了我對狗狗的擔心。同時也為這隻狗的命運表示出欣慰。

  這本書印刷質量很上乘,封面有強烈的視覺效果,連大名鼎鼎的導演斯皮爾伯格都點贊的書自然是最大的賣點和看點,希望這位導演能夠把故事搬上銀屏,讓更多的人喜歡上格雷一,喜歡上作家的寫作風格,了解一下寫作的初衷。畢竟現在社會讀書的人遠比看電影的人要少很多,一部電影很快會風靡於大街小巷,書就不會那樣幸運啦。好比當年莫言寫的紅高粱,張藝謀改編成電影后,紅了的是演員,而莫言也是獲得諾貝爾文學大獎才名噪一時,被海內外的文學愛好者熟悉。話題再回到本書中,隨着故事情節的拓展,我看到書中主人公貝琪擔心格雷伊如果它以後無法再參加比賽,會被繼父以殘虐的方式處死,所以她為了保全賽犬,帶着"亮眼睛"背井離鄉,離家出走,吃盡了苦頭時,我開始明白,小格雷伊獵犬已然回不去再當"最佳拍檔"的日子啦!至少在我的內心深處就是這樣自私的認為的。

  是的,故事的結局如我所料,"亮眼睛"又認了新主人---喬,並被取名為"帕迪瓦克".當"帕迪瓦克"在喬的帶領下,意外地又回到它的第一任主人帕特里克身邊時,"最佳拍檔"是回來了,但帕特里克卻已經認不出它來,而且帕特里克也已有了新寵。文章的最後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想念他,如同想念阿爾菲,如同我想念貝琪。但是現在我有喬,喬有我,我們過得很好。"作者的結尾寫得如此巧妙,出乎讀者的意料,真是匠心布局啊。

您正在瀏覽: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網友評論
賽犬格雷伊傳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