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拔掉心頭的刺

拔掉心頭的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看玫瑰艷麗怒放,總忍不住去嗅一嗅,激動處伸手去摘,難免不被刺痛,甚至痛徹心扉。

  ??如是常想,美麗如玫瑰,絢麗之下多刺,應是自我保護吧?

  ??常常生活中,不自覺地築起心防,恪守着“逢人只說三分話”,常以“距離產生美”警醒着自己,封鎖着自己的晴空。常是心懷無邊心事,坐看雲起雲飛,傾聽風來雨落,以為可以躲進小樓自成一統。

  ??常常生活中,看到為蠅頭小利面紅而赤甚至大打出手的,看到為晉級升職見面分外眼紅如仇人的,更是常見不為名利只見不得別人好的搬弄是非之人。見了太多以德報怨之後,深味了“易漲易落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更是堅定了獨善其身。

  ??卻也因此錯過了太多的氣息如蘭、衣袂飄飄;

  ??卻也因此錯過了太多的歡聲笑語、璀璨輝煌。

  ??讀朱光潛“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豁然開朗。

  ??人生於世,絕不只是畫地為牢,將自己苑囿於象牙之塔,便可享受生之快樂與幸福。

  ??心態上崇尚美好固不可少,還要全心置身多彩的生活中,無論陽光下,還是陰影中,以一份豁達、樂觀、包容去面對,真正春看百花秋望月,真正躬耕舉樽、呼朋引伴,真正享盡世間風情、天倫融融,真正其樂也無窮。

  ??有時我們之所以不能親密無間,有時我們之所以不能互相理解乃至信任,只因為我們不夠厚道,只因為我們心頭存有這樣或那樣一根刺。

  ??

  ??生活中,多種花,少栽刺。

  ≤作者:流影飛飛≥

您正在瀏覽: 拔掉心頭的刺
網友評論
拔掉心頭的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