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我寫我自己

今夜,我寫我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我寫我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顧城《一代人》

  歲月是一首經典老歌,唱不斷,聽不厭,總是讓人意猶未盡;歲月是一粒種子,同樣的種子,結局卻不同,有的熠熠生輝,有的暗無天日。青春是一首精詩,讀來讀去,意蘊深厚;青春是一種風箏,有的一飛衝天,越飛越神奇,有的飛無足跡,越飛越黯淡。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這樣的一個夜晚,繁星璀璨,仰望繁星,思念不減,思緒如麻。這樣的一個夜晚,闃寂無聲,靜的讓人情不自禁陷入某種沉思,靜的讓人不由自主回憶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趁着今夜未眠,燈火闌珊,一切還未沉醉,我挽袖提筆,今夜,我寫我自己,我抒寫,我酣暢。

  【過去,曾經的你】

  對於過去,每個人總有那麼的感慨。也許是因為愛情的失落,親情的分離,友情的模糊;對於過去,每個人總是喜歡回憶。也許是因為失敗的痛徹心扉,成功的記憶猶新,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是一個喜歡懷舊的人,過去所經歷的一切,我不可能完全再現,但至少可以想起以前的許多故事。過去,不管是美好還是凄涼,它永遠都成了一個過去式,無法再回到原來的模樣。就像是一朵花兒的花開花落,一旦凋謝就意味着永遠的結束。我喜歡懷舊,並不是我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而恰恰相反,我喜歡回憶過去,把過去的是是非非當成是我人生的寶貴經歷,用它來點亮我以後的人生道路。

  在這二十幾個年頭,自己隨着時間的流逝,生活的變遷,人格的健全。自己也在一步步地成長,成長也許是一塊磨石,有時會讓你光滑無棱,有時卻讓你粗糙不堪。

  過去,總有一些記憶讓人難以擱淺,無法釋然,又讓人歷歷在目。過去,曾經的你,曾經的自己,曾經的我們。它留下多少揮之不去的記憶,我們無法一一重現,唯有深情地緬懷和無私地祝福。讓所有的過去成為人生中的一座永恆的豐碑,讓這座豐碑留駐心底,化為一種無形的力量,使我們在生活中,成就一次次“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優質生活;使我們在生命里,延續一段段“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的精彩人生。

  【現在,珍惜的你】

  我們生活在這快節奏的城市裡,眼前的景物總是讓人眼花繚亂,花紅酒綠的生活時而讓人有點頹靡,時而讓人驚喜不斷。

  時間就像流水,你永遠無法觸摸同樣的流水兩次,因為已經流逝的流水不會再來,我們能做的最幸福的是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面對時間的一段段的流逝,我們不可能據為己有,讓它永遠留在我們的身邊。時間雖然很多,但是時間就像一卷衛生紙,看着挺多,用着用着就沒有了。於是乎,把握好現在的大好時光,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都是無可褻瀆的,不可輕視的。

  現在,也許對於自己來說,生活有時太過於單調。同一樣的事物可能重複的在自己眼前出現,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比如看書,上網……這些東西有時單調的讓人感到生活的無聊和人生的無奈,然而,自己卻不願意放棄,因為雖然單調,卻很充實。在讀書中,自己可以體會人生百態。其實我們面對的每一種生活,都有我們自己選擇的理由,都是由我們自己的人生態度決定的。有的人喜歡安逸的生活,平平淡淡對他們而言,最真,最值得經營;而有的人喜歡有激情,富有挑戰性的生活,嘗試新事物,探索新奇事物是他們的本性,是他們生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不管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生活,需要的是我們有一個積極的態度,有一個熱情的面貌。對於失敗,我們可以坦然自若,不氣餒,在失敗中汲取教訓,獲得新的收穫;對於成功,我們要再接再厲,不可驕傲,一步步往前走。

  現在,是我們最不可丟的時間。過去,我們只可以回憶而已,不可能再讓它回到現在的模樣。活在當下,珍惜眼前,是我們必須做好的,也是我們必須選擇的。

  【未來,期待的你】

  未來,好比是一條道路,路上有多少岔口,有多少磕磕碰碰,我們無法預知,也無法避免。我們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有條不紊,用心用情走好每一步,未來的道路才會一帆風順。才會像是一條陽光大道,讓你走得舒心,走得坦蕩,走得更遠。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就算受到了冷漠,我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對未來充滿希望,在希望中,自己不斷地提升自己,讓自己擁有足夠強大的心,擁有偌大的實力,就算是風風雨雨,一路兼程,我都不會猶豫,不會喪失對生活的希望。

  未來,是什麼樣的?我們誰也說不清楚,但是,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只有通過自己的精心規劃,自己的堅持不懈,才會遙遙有期,才會過上自己想要的未來。我是一顆小草,需要雨水的澆灌,需要人們的愛護,但是更需要自己有一顆強大的生命力,這樣才會長得五彩斑斕,讓過路的人欣賞不斷;我是一株小樹,雨水讓我的脛骨更加粗壯,再加上自己頑強的生命,更加塑造成一顆參天大樹。未來的道路不可能平平坦坦的,所以我們必須有承受一切困難的毅力,和排憂解難的能力,這樣的自己才會活得舒坦,走得更遠,這樣的未來才更值得期待。

  今夜,月牙彎彎,一輪明月伴我行,陪我入眠。在回憶中,讓過去成為一種美好,成為一種力量;在珍惜中,讓現在的自己學會成長,學會做人;在期待中,不斷地升華自己,不斷地創造奇迹,自己的未來有所期待,充滿希望,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寫我自己
網友評論
今夜,我寫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