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今夜,我將枕着秋雨入眠

今夜,我將枕着秋雨入眠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的溫暖簡直讓人沒法相信這就是深冬,可今天下午,天就像翻了臉兒,風兒吹到臉上似有刀割的難受。回到家中,雨絲開始漫飄起來,街燈似乎打着瞌睡,在雨霧中變得迷迷濛蒙,街上除了忙着趕路的車輛,較以往冷靜多了。

  我來到窗前,掀開窗帘,聆聽斜雨敲打玻璃的聲響。此刻,望着路燈下天地間織就的雨線,如母親的惦記,牽牽念念,綿綿不已。間或,有風兒掠過,無來由地,便染上一聲嘆息,墜落。雨霧瀰漫的大街上,亮亮的,晶瑩地滾動着,有人戲曰,那是雲的淚花。

  孩子就是長假趕往學校的,走時,我特意囑咐他多帶點衣,以防感冒。可他就是不信。哎,沒辦法,到了自立的年齡,講得過多也是多餘。也許,只有體驗到了,才領會到父母的絮叨。

  一月前回老家,推開院門,我的眼前一亮:牆角的那一排紅果,在朝陽的撫摸中,遞給我一眼的翠綠與殷紅——翠綠的葉子下掩映着灼紅的果實!在這個百草欲枯的季節,能見到這一抹碧綠和溫暖的紅果,足以讓人感到驚喜與感動!然而,今夜的涼雨你能承受得住嗎?希望你能挺過來。

  寒涼的秋雨一直飄飄洒洒,從掌燈時分至今,仍沒個歇息的意味。這不禁讓我想起老家,那個魂牽夢縈的地方,至今“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的破屋依舊於這冷風寒雨中煎熬……

  有人云: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一種情調,浸潤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在夜雨中與家人圍爐閑談,幾乎不會拌嘴;在夜雨中專心攻讀,身心會超常的熨帖;在夜雨中思念親人或友人 ,會立即打個電話或者發個短信;在夜雨中挑燈作文,文字也會變得滋潤蘊藉。確實,雨是神奇的,尤其是今夜的涼雨更讓人挂念。

  一坐屏前習慣聽歌的我,此刻卻全然沒了敲擊千千聽的興趣。在陋室里轉悠,些許思緒悠悠地爬上心頭,怎麼也揮散不去。於是,索性泡上一杯清茶,捧在手中,一任清茗裊裊升騰,隔着淡雅的窗帘,慢慢地品茗,靜靜地聽雨,漫想一樁樁往事。

  我想,今夜雨的寒意,茶的清香,一同沁入我的心扉,溫溫潤潤,牽出綿長的思緒……

  今夜,我將枕着秋雨入眠。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將枕着秋雨入眠
網友評論
今夜,我將枕着秋雨入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