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浮華背後,心的哀鳴

浮華背後,心的哀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總是在艱難得的旅途中行走,從簡單,到複雜,從朦朧,到懂事,那些路途中的磕磕絆絆,自己的路途又遙遠,又難走,不知何是人生,也無法用心來感悟,去悟出世界的真諦。在大海中飄揚總怕風浪擊翻,在快樂中總怕迷失方向,不知為何而生,更不知為何而堪,人生莫過於此,想要做的事情不能做,可能做的時候卻沒有時間,人生苦短,最終於世俗相伴,來不帶何物,死不帶生品,短不是用生命來掩蓋,而是在有限的生命生命中沒有完成該做的事,當面對這些瑣碎的事物只有心靈的那顫抖的身體,包裹着這顆以冷了很久的心,總是怕跟不上別人的腳步,太多的人間冷暖,但冬日的陽光能否照亮我心中的鐵塔呢?

  太多的東西想挽留卻挽留不住,太多想要說的話,卻在下一秒忘記,只有在時間裡揮灑自如的青春,卻沒有瞬間的溫暖,總以為青春很耀眼,雨季很溫馨,萬物生靈還在依舊釋放它那活躍的光彩,而為何人卻一天天的與困惑陪伴,當思緒在遠方飄揚時,卻夢一般的驚醒,還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記述自己的久違的心靈。

  曾為自己寫下一段美麗的格言,卻沒有了聲音的陪伴,也隨着世俗早已忘記,讀過太多的傳記,卻深受感覺讓我變得越來越老,是我的世界看到了明天的光芒,還是過去的黑暗,隱藏在我的身心,依舊慢慢似然,當種種的公平與不公平浮現在我的眼前時,卻心靈總是隱約的痛了一下,卻在下一秒忘記,曾陪伴過我的青石小路,都漸漸模糊,曾兒時一起長大的玩伴,也都天格一方,只有那踐行的身影,偶爾在腦海浮現。

  窗外的枝頭已斷,偶爾有鳥兒嘰嘰喳喳的飛過,多想留住你在我的身邊陪伴,但黑板上的字跡都已模糊,每個人翻來複去的走,每個人為了忙碌的生活而忙碌,可最後還是平平淡淡,以往的都已過去,陪伴的只有一顆孤獨的心繼續流浪,漫長的歲月,身心早已疲憊不堪,但還是看每天的晨起晨落,迎接明天的一切,窗外的天空已泛藍不清,時而有一點光亮閃爍,卻又忽然消失,如同我的心不斷地感嘆。

  生活中不斷有人來過而又走過,記住的忘記的,卻總是想留在身邊,遺憾的不是不在身邊陪伴左右,而是不知道名字,都已奔忙而去,曾經為了太多的東西付出過,卻復水東流再也沒有復返,即使陽光明媚,可是太多的生活還在等待着我來去抒寫·······

  南國的雨總是稀稀落落,飄過我的屋檐,打濕了我的衣角,抓不住的東西還在失去,即使生活如此,沒有忘記明天的太陽依舊而生,遠方的路還在遠行·············

您正在瀏覽: 浮華背後,心的哀鳴
網友評論
浮華背後,心的哀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