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作課與作秀

作課與作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本市的各個學校都在搞錄像課、打分課,故此我校也不例外,連續三周在搞錄像課和打分課。

  我向來對這類課不感興趣。因為這類課,大多含有演戲的成分,所以,也有人把這種作課叫做作秀,我很贊同這叫說法。有的老師平時不注意教學研究,不認真鑽研教材教法,不注意給自己充電,知識更新的緩慢,教學水平低下,嚴重的缺乏敬業精神。這樣的老師只有在每學期的打分課上下功夫。因為是打分課,就意味着與績效工資有關,所以,平時再弔兒郎當的老師,這時也會認真的準備那節打分課。他們找人幫助備課,找人做課件。平時上課不準備任何教具,不使用任何器材,這時候就大不一樣了,他們把所需要的東西想盡辦法準備齊全,有的還向外校去借。正式講課之前,他們試講了一遍又一遍,教案修改了一次又一次。更有甚者,有的老師把哪個學生回答哪個問題都安排好了。一切真的如排練節目。

  我不知道就這樣的一節課會起到多大的作用。教學質量會因此得到提高嗎?教師的教學水平也會因此得到提升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我認為,學校對一個老師給與定性評價的時候,不應該只是以一節打分課為標準來衡量老師的工作態度和教學水平,而應以平時的教學表現和不定時的推門課來評價老師的優劣。這樣做,既能夠激發老師的工作熱情,又能提高學校的教學質量,真正做到不誤人子弟,進而實現為學生一生幸福奠基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作課與作秀
網友評論
作課與作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