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

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只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在落寞的年華里,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

  ——題記

  紫陌紅塵,景色無數,絢麗繽紛。人,熙熙攘攘,來來去去,有多少過客曾坐着緣分的列車,到達自己生命的的站點。有些人,只做驚鴻一瞥,便已在心裡生根發芽;有些人,只一個轉身,便是天涯之遙的距離,漸漸消失在自己的視線里。

  想來緣分還是有定數的,我們誰也無法將它牢牢抓在掌心,據為己有。它要走時,猶如一陣風,腳步輕盈,來去自如,誰都無力挽留;若是為了一己之私,做無力的掙扎,一再的苦苦強留,那麼也只能讓自己的卑微到塵埃里,而這樣的緣分又有什麼意義呢?強扭的瓜不甜啊!若它能留,自會惺惺相惜,心心相懂,不離不棄,快樂時,一起分享;煩惱時,一起分擔。

  一直,我都渴望着在這五彩斑斕的文字世界里,可以遇到一個可傾心交談、無需任何防備的知己;一個無需多言便懂自己的知己。彼此之間有足夠的理解、信任、懂得。因為我相信,文字的是世界的交流,便是靈魂與靈魂的對話;文字,便是心靈最真實的一面鏡子,能折射出自己的人品,更能反映出自己的情感和性情;文字,是為找尋紅塵中相同的靈魂。以真誠為經,溫暖為緯,善待文字,善待朋友,用真誠和溫暖編織起快樂、舒心的流年。抱着這個信念,走在這條文字的道路上,就是為了讓我有朝一日能夠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

  有一天,我終於在文字的百花園邂逅了你,認識了你。你的開朗,你的洒脫,你的善解人意,你的人品才華……都讓我不得不讚歎,慢慢的,相互的了解越來越多,越來越深,你,便成了一個可以懂我的人,悄悄地,打開我封閉已久的心靈。知道嗎?這是一段怎樣的情緣?這段友情有多麼來之不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對於這麼難得的情分,我一直都在千倍萬倍的小心地呵護着,生怕一不小心,把它碰的傷痕纍纍;生怕一不留神,會被我們擊的粉碎,緣分這東西,或許就像雪花吧?若是挨得太近,捂的太緊,它就會消融為一滴水,所以,才想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將美好的片段繪成一幅斑斕陸離的畫面,懸挂在心的牆上,每日可以為它擦拭塵埃,保持它的光鮮炫麗,讓其經久不衰。

  可是,無意間,我漸漸的發現,你一直有意無意的遠離,躲閃,一直在慢慢地在我的世界消失。也許,天意如此,緣分如此,冥冥中註定,我們之間的緣分慢慢的要畫上句號了吧?!宛如一江春水向東流去,不會重來,這是多麼殘忍的事情?你知道嗎?深夜了,別人都進入了夢鄉,而我,只能輾轉反側,我一個人躲在被子里,一次次的想起,偷偷的哭泣……是不是我做的不夠好?是不是我把捂它的太熱了,所以它要融化了,隨着早晨那兩三方斜斜的太陽慢慢的,慢慢的蒸發掉,化作一縷輕煙,裊裊直上雲霄。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緣分斷了,是否還有再續的時候?問天天不應,問地地不靈,你能告訴我,我們的緣分為何如此之快的夭折嗎?一去不復返啊!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就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浩瀚大海里,無聲無響的,沒有一絲漣漪。去的終究去了,來的也終於來了,來去這一瞬間的時間,簡直快得令人乍舌。我是該悲還是該喜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刻的自己,十指不停地敲鍵,碼下這一路墨跡,雙眸的淚水無法抑制的滑出眼眶,已經簌簌的滴在鍵盤的空隙里,你一定在笑我的迂吧?!你一定會說是我想多了吧?!沒關係,盡情的笑吧!盡情的找借口吧!此時的我簡直就像一個泄氣的皮球,一個沒有理智的白痴,沒有什麼真正的思維,只是自顧自的在這自嘲,說著醉話一篇,但我的心是明了的,且比醉前更明白,更清醒,更懂得。在我心裡,友情,一直高於愛情,所以我很珍惜每一位朋友,不管是現在來了的,還是曾經去了的,還是長此駐足的,我一樣會珍惜。而懂我的知己,你,卻是唯一的。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只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在落寞的年華里,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就算穿越海角天涯,此心不渝。只為那段純真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
網友評論
乘時光的舟,一路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