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作秀年代

作秀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楊歷是個帥小伙,長得比時下的偶像明星還要俊俏,所以他很想往娛樂界發展,做個明星中的明星。但可惜他一直找不到路子,正發著愁呢。

  可是這天,楊歷一臉的笑容,比撿到黃金還要開心。原來市電視台要舉辦一個《非常男孩》的選秀節目,電視台已經作出承諾,獲得冠軍的人,可以參加偶像劇的演出。楊歷在心裡渴望獲得冠軍,渴望參加偶像劇,渴望藉著這個機會脫穎而出,成為新一代的偶像!於是他趕去電視台報了名。

  在比賽中,楊歷一路順風,PK了很多對手,進入了最後四強。

  到了這個時候,楊歷的劣勢顯露出來了,因為相比之下,另外的三個選手比他優秀得多。

  楊歷心裡怕得慌,他可不想倒在最後的決賽圈上。這怎麼辦呢?他急得直搔頭,得想個法子挽救自己才是。這時外面有人叫:“楊歷,到出車時間了。”楊歷應了一聲,急忙爬上班車。原來他的職業是個班車售票員。

  楊歷正對乘客們售票的時候,忽然傳來一聲驚叫:“我的錢包呢?”原來有個大媽的錢包不見了,正在驚惶地亂叫,可以想得出,這是小偷乾的。

  楊歷這趟班車上經常發生失竊的事情,他很惱火啊,便厲聲喝問:“誰是小偷,給我站出來!”有個小鬍子掩嘴偷笑了,有哪個小偷會笨到自己站出來承認錢包是他偷的呢?可是有個老大爺猛然指着小鬍子,叫說:“是他偷的,我親眼看到了!”小鬍子臉色勃然大變,迅速掏出一把彈簧刀,刺在了老大爺的肚子上,鮮血流了出來。

  整個車廂的乘客們都被嚇呆了。

  小鬍子用彈簧刀指着司機,命令停車。看着彈簧刀還淌有血水,司機驚得要命,聽從了小鬍子的指揮,把車停住了。小鬍子就蛇一般鑽出了車外。忽然,楊歷追了過去,可是小鬍子把手裡的彈簧刀一揚,他就站住了,到底怕那帶血的刀啊,只得眼睜睜地看着小鬍子揚長而去。

  此時此刻,楊歷只有叫司機將車開往醫院,急救了老大爺。由於老大爺是在他的班車上受的傷,他必須要承擔責任,便付了全部的醫藥費。

  看着辛苦賺來的錢進了醫院的口袋裡,楊歷恨死了那個小鬍子,不就是仗着有把彈簧刀嗎?他想,只要我手裡也有刀,就不用再怕誰了!

  楊歷便到廚房裡找了把菜刀,磨得鋒利無比,然後嘿嘿地冷笑了。

  第二天,楊歷又出車了。

  同樣,班車裡又發生了失竊的事情。

  不過這次楊歷顯得氣勢洶洶的,他從汽車後視鏡已經看到小偷是誰了,只見他命令司機將車停住,用手指着一個小青年,說:“是你偷的錢,給我交出來!”小青年急忙手一揚,已經多了一把彈簧刀,朝楊歷扎去。楊歷嘿嘿地冷笑,從腰間取出菜刀,猛力一揮,只聽啊的一聲,小青年拿彈簧刀的手斷了,鮮血不斷地流出來,痛得他殺豬般叫痛。

  乘客們嚇得紛紛縮到角落裡去。

  許多乘客嚇得嘴唇發白,心中暗想今天倒霉,遇上了砍人狂。

  楊歷撿起小青年被砍斷的手,塞進他的口袋,然後開了車門,把他生硬地推了下去。然後命令司機開車離去。司機卻擔心地問:“他會不會死掉?”楊歷說:“莫替壞人擔憂。”

  班車又上路了,這一路平安了,沒有誰的錢包再被偷去,因為車裡的小偷看到楊歷手裡還沾有血跡的菜刀,都怕得蔫了。

  於是楊歷砍斷小偷的手的事情在人們之間傳開了,小偷們也聽說了這事,嚇得不敢在他的班車裡犯事,有誰不怕被他逮住砍手呢?於是,他的班車得到了安寧。

  這事還惹來了媒體的關注,有人在報上撰文說楊歷這樣做是故意傷人,是犯罪的,但至今被砍了手的小偷一直不敢露頭,所以,楊歷還是沒事。但民間里,很多人贊同楊歷這樣做!

  一個叫趙冬的小記者,認為楊歷砍小偷的手的事情,值得報道,便採訪了楊歷。

  第二天,某某時報的娛樂版塊頭條刊登了楊歷的新聞,標題是這樣的:《非常男孩》選手楊歷砍賊記。把楊歷如何砍斷小偷的手的事情詳細地寫了出來,最後新聞說,聽說小偷就此事將要起訴楊歷故意傷人罪,而本報也會作進一步的跟蹤報道。寫這報道的人,當然就是趙冬了。

  全市的民眾都被楊歷砍小偷的手的事情吸引了,當天這份報紙賣火了;電視台得知這事,也作了報道,引發了一番議論:我們有沒有權利砍小偷的手?這場議論轟動了全市,大家茶餘飯後都在談論這事。於是所有人都知道楊歷這個人,也都知道楊歷是參加《非常男孩》的選手。

  也就在當晚,《非常男孩》半決賽開始了。

  楊歷PK的對手是有人氣王之稱的選手,可是當他站在舞台上,人氣王變成了他,剎那間台下的觀眾們把熒光條搖得一派火紅,無數的人高聲呼喚楊歷的名字,亂成一片,全都是為楊歷助威吶喊的。

  於是整場PK賽,楊歷的人氣高漲不止,在手機短信投票時,無論是場內,還是場外,手機投的票,絕大多數是投給楊歷的,最後,他勝出了,殺進了決賽。

  雖然準備決賽的事情很多很忙,楊歷還是抽空外出去逛街,逛着逛着的時候,他拐進了一條巷子里,進入了一戶人家。

  這戶人家的主人竟然是被楊歷砍斷手的小青年的家。小青年熱情地迎接了楊歷,這時只見他的手是完好無損的。這是怎麼回事?其實,那只是楊歷和小青年合演的一場戲。楊歷砍斷的,只是假手,在假手裡灌了豬血,所以鮮血亂濺,以致全車的乘客都被楊歷矇騙了。當然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恐嚇那些想要偷錢的小偷。順便當新聞一樣傳揚出去,讓楊歷成了人人談論的名人。

  兩人坐下來,發覺少了個朋友,楊歷便掏出手機:“我到了,你也快過來喝杯酒吧。”手機那頭嗯了一聲,不久之後,來了楊歷約的朋友,竟然是趙冬。

  趙冬是楊歷的朋友。他在報紙上寫了關於楊歷的報道,只是作了一場秀,目的顯而易見,宣傳了楊歷,讓楊歷在PK賽上人氣大增,一舉擊敗對手。

  三人圍着桌子坐下,把酒言歡。

  趙冬得意地說:“我們接着做下一個步驟吧!”他便起身退出幾步遠,舉起照相機,讓楊歷和小青年拍了照。最後他笑呵呵地說:“明天,你們的照片就會上報紙了,下面還配有一段文字:經過本報記者趙冬的追蹤調查,楊歷怒砍小偷的手,是一場戲……”

  第二天,按照設想的那樣,楊歷和小青年的合照上報了,報紙熱銷,全市民眾都覺得楊歷玩的是心跳。電視台又進行了報道,同樣引發了新一輪的議論:這樣的戲該不該演?大街小巷裡,人們又開始議論楊歷的事。

  這傢伙又成功地作了一次秀!

  到了晚上,就是《非常男孩》的決賽了。楊歷躊躇滿志,滿有信心將對手PK掉。而他的對手是個歌唱得跟張學友很相似的選手,有粉絲叫他小張。

  PK賽開始了,一系列的歌藝、舞技之類的表演之後,無論哪一方面,小張都比楊歷做得好,可是,全場的觀眾們,呼喚的始終是楊歷的名字,這樣小張明顯遜色了。楊歷心中暗想,小張,你做得再好,都是沒用的,我人氣高,到投票時,大家投的都是我的票,冠軍始終是我的!

  終於挨到了決賽的尾聲,就是投票了。在投票之前,主持人請評委們對楊歷和小張作一下評判,十個評委中,有九個看好楊歷,不為別的,只為他的人氣,實在是太旺了,誰都得向他靠。

  只剩下最後一個評委,他站到場中間來作評論,指着小張說:“我覺得這位選手沒有資格參加比賽……”接着他說了一番侮辱小張的話語,足有十分鐘那麼久,說得小張當場落淚了。頓時惹得台下的觀眾對這個評委十分不滿,轉而同情了小張。

  有人振臂高呼,要這個評委滾出舞台!此言一出,觀眾們都齊聲響應了,嚇得主持人慌作一團,有人說:“不開除這個侮辱小張的評委,我們就退場!”

  所有的觀眾都要求用退場來抵制這個侮辱小張的評委,主持方沒辦法了,只得讓這個評委退出舞台,這才讓激烈的氣氛慢慢平息下來。可是小張還在抽泣着,包括楊歷在內的人,都覺得他太可憐了。

  接下來,主持人宣布投票時間開始了,場外場內的手機短信下雨一般投起票來。在舞台上大屏幕里,顯示的是楊歷和小張的投票記錄,只見剛一開始,小張的票數就飆升異常,一下子就超過楊歷絕大半。

  楊歷臉色變了,他意識到,小張之所以票數多過他,是因為小張剛才被評委當場侮辱,大家可憐他、同情他,所以投他的票,給他安慰。

  很快結果出來了,是小張勝。

  小張興奮地跳起來,而就在這時,那個剛侮辱過小張的評委,卻躲在台後,偷偷地朝小張伸出兩根手指,做了個V字形的勝利手勢,來慶賀小張的得勝。原來,這個評委是小張的未來姑丈,他剛才侮辱小張,只是作了一場秀。

  楊歷垂頭喪氣地退出舞台,他失去了冠軍,同樣失去了參加偶像劇的演出的機會,只得老老實實地回去做售票員。

  此時此刻楊歷的班車飛快地駛在公路上,忽然,傳來一聲驚呼:“我的錢包不見了!”又有人被偷去錢包了。自從楊歷和小青年的合照上報之後,小偷們也看到了,知道楊歷砍小偷的手,不過只是一場作秀,便不懼怕他了,又重返他的班車上行竊。

  楊歷回頭時,便見到一個小偷,正沖他陰陰地笑,那表情分明是告訴他,是我偷的,你能奈我何?楊歷只是漠然地轉頭看出窗外,裝作看不到的樣子。小偷得逞,偷得更瘋狂,班車上很多乘客被他偷去了錢包。

  過了幾天,楊歷拿著錄像帶往派出所走去,交給民警,讓民警放映出來,於是便看到一幕幕小偷在他的班車上頻頻偷竊的畫面,清晰可辨。原來,他在公交車上裝了監控攝像頭,把車上小偷們行竊的場面都錄製下來了。

  民警根據楊歷提供的線索,把小偷們都逮住了。

  楊歷的班車安寧了,沒有小偷出現過,因為誰都怕他的監控攝像。

  不過很快報紙有個報道,說楊歷這樣做,是侵犯隱私權的,說他沒有權利私自安裝監控攝像。電視台也引用作為新話題發了報道,於是引發新的議論:班車上安裝監控攝像,有沒有侵犯民眾的隱私?

  於是全市的民眾再一次把楊歷掛在嘴邊談論,可是他委屈地說:“這次我真的不是作秀。”

您正在瀏覽: 作秀年代
網友評論
作秀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