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子夜琉璃,聖誕

子夜琉璃,聖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子夜琉璃,聖誕

  一夜紛揚的大雪蓋不住小巷的繁華,月從厚厚的雲中透出暗淡的光,歡歌的人裹在溫暖的房間中,寒冷的空氣在掛着聖誕綵球的窗戶外咆哮,子夜,盛裝的人們可否看到那純白的雪在婉轉的歌唱?

  聖誕,孩子們盼望的欣喜,消融在冰雪中,閃爍着華美的童年歲月,成了記憶的珍藏。我同樣慶賀着這美好的節日,做起乖孩子,買下幾根包裝陳舊的棒棒糖含在嘴裡,幼稚的看着冒出的白氣,還是喜歡兒時的口味,生活逼迫我們的虛偽,不管淑女形象也好,性格粗獷的形象也罷,在這華麗又充滿童真的浪漫節日中,全部返璞歸真了。

  匆匆走過繁忙的夜市,橘黃色的路燈撥開漆黑的路,過往的人們,臉上無不露出真誠的笑,互相祝福着,我不由被這“暖流”感染,寧願在雪中打電話給朋友,也不願再孤零零的看着一對對閨蜜拉手聊天,一邊小心的走着,一邊聽着朋友的傾訴,心中輕快不少,在西餐廳點一杯咖啡,慢慢的小口吮吸着,回味着香濃的味兒,不在期待聖誕老人的神秘禮物,卻依然觸摸到來自兒時的回憶與趣味,是來自節日原有的氣氛,還是朋友的安撫?不知這份安逸的緣由,思索着。小聲哼起自編的歌:“雪依然那麼冰涼,那麼漂亮,留下一片任我欣賞,北方的老人留着禮物袋在我身旁......”

  子夜,雪邁着貓步,旋轉在冰凌上,手機傳來母親的說話聲:“果子,飯好了,今天媽提前回家,別再外面吃,媽給你做你最喜歡吃的啊,外面冷,早點回家.......”我不忍告訴母親已在外面吃過,點點頭,朝家的方向走去。

  剛進家,便感到從廚房飄散的香氣,勾起思緒,小時,家裡貧窮,我為了吃到愛吃的肉粥,常常捧着碗,大口大口的吃着,三年級的時候,忘帶飯盒,母親特地趕到學校給我送喜歡吃的粥,結果上課時母親一臉塵土抱着一個嶄新的飯盒出現在班上,引來同學一陣嘲笑,我難為情的結果飯盒,小聲的哭着,今日,回想起,大概還會哭吧,卻是幸福的。母親端着熱氣騰騰的粥,那歷經歲月雕刻的皺紋堆積在一起,含笑看着我,兩碗粥,一個肉多,一個只是上面飄肥肉渣,母親把肉多的推到我這,低頭吃着,“媽,我最近減肥,我吃你那碗,”“閨女長大了,知道疼媽了,媽吃這碗夠,聽話,吃那碗。”

  聖誕,終究是溫暖的,那琉璃冰凌,映出繽紛色彩,烙在記憶中,供我一世享用

您正在瀏覽: 子夜琉璃,聖誕
網友評論
子夜琉璃,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