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誰也沒多喝

誰也沒多喝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晚上科室聚餐,這樣的飯向來是不吃白不吃,於是大夥拿出不撐死不罷休的勁頭,大碗喝酒大塊吃肉,一時酒肉橫掃碗碟亂飛。

  當吃喝得差不多時,科長發話了:“明天還要工作,要不現在就散了吧!小麗留下,我還有件事要問你一下。”小麗是誰 是新近應聘到科室的一個女孩子,生得臀圓腰細性感動人。

  見科長這麼一說,大夥便嬉笑着散了,小麗留了下來,一同留下的還有另一名科員大劉。大劉明顯地喝多了,臉紅得像關公,可還是左一杯右一杯地灌。

  科長見大劉這副德性,只好皺皺眉,然後掉過頭,一臉春風地對小麗說:“小麗啊,你來咱科室這麼長時間還習慣吧 都怪我太忙了,對你照顧不周啊!對了,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你住哪兒呢 ”

  只見小麗的臉紅艷艷的,像開了兩朵桃花,看上去格外嬌艷動人。那還用說,科長今晚一個勁地勸她喝酒吃菜。當下小麗顯出感激的樣子,說:“多謝科長的關心!對了,我住東山路65號。喲,太晚了,我也該走了!”說著站起身裊裊娜娜地走了,只留下一陣香風。

  一見小麗走了,大劉“霍”地一下站起來就要跟着走,忽然看到科長的眼光直射過來,那眼光就像兩把利劍一樣。如果眼光能殺死人的話,大劉這時早已千瘡百孔了。

  大劉咧開嘴“嘿嘿嘿”地笑了,身體剎那間搖晃起來,又口齒不清地說:“我上一趟廁所,酒喝多了,尿多。”說著轉身就往外走,卻聽到身後的科長冷冷地說:“是嗎 巧了,我也要上廁所。”

  兩個男人不動聲色地方便完,回來後繼續埋頭喝悶酒,左一杯右一杯的。那樣子不像是品酒,倒像是拼酒量似的,更像是跟酒結下了深仇大恨。又喝了一會兒,科長終於頂不住了,舌頭也變硬了,含混不清地說:“大劉,咱……咱不喝了,回家洗洗睡吧,別胡思亂想的……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哩,遲到了我可是要……扣獎金的。”說著打着酒嗝跌跌撞撞地走了。

  大劉偷眼看到科長不是朝着小麗回家的方向走的,頓時心花怒放。自打小麗到科室的第一天起他就瞄上她了,可一直沒有機會。今天小麗酒喝多了,這不正是天賜良機嗎 要不是剛才科長盯着,這會兒自己也許正在小麗那溫柔的香閨里哩!

  大劉二話不說,立即腳步輕快地出了飯店,心急火燎地打的直奔小麗剛才說的地址而去。他當然沒有喝醉酒,剛才的醉態全是裝出來迷惑科長的。一會兒他就到了東山路65號,下車一看,卻有點迷糊起來,因為眼前不像個居民小區,倒像是個農貿市場什麼的。再仔細一看,大門旁有塊大大的牌子,上面端端正正地寫着六個大字“牲畜交易市場”。

  大劉的臉一下子就變得滾燙了,敢情小麗也沒有喝醉酒,她看穿了男人們不懷好意的用心,這是在罵自己哩。當下興頭兒全沒了,心情懊喪地正要往回走,卻看到又有一輛出租車停了下來,然後下來一個人,那人的腳步分外矯健,精神尤為抖擻,半分醉意也沒有。

  那人大劉認識,是科長。

您正在瀏覽: 誰也沒多喝
網友評論
誰也沒多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