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釋懷悲傷

釋懷悲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已經不再盼望節日,不再被節日里的濃濃喜慶所打動。因為生活要我承載所有的孤單與寂寥,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斷的歷驗人生,也許有一天我的情緒真的不再食人間煙火,那時的我也就功德圓滿了。

  偶讀《任君獨賞伊紅妝》,不禁驚嘆妙文!他所描繪的字字句句好像在對我量身打造,而我的靈魂此時恰是三千紅塵中,那隻獨奏弦音的琵琶,在歲月的迭更中細數一季一季的落花,正詮釋着一段凄絕落寂的流年。之所以我不再期盼節日的到來,在人們的肆意幸福快樂里,我無法體會喜慶,那種觸景生情的殤,讓我的心更痛,痛得讓人潸淚。

  “一曲相思唱不盡,一片傷心畫不成,一簾幽夢千千愁”。人已去,相思遠,心傷又有什麼用?現實是那麼殘酷,當離人流盡最後兩滴眼淚時,我的生命就註定沾滿憂傷。回憶有你的點滴,無一不讓人傷心欲絕。所以我不再盼望節日,因為在這個世上已經沒有你的存在,而我的所有歡笑快樂還有什麼意義?

  窗外到處洋溢着節日的喜慶,而獨坐的我卻任由情緒的撥弄,感傷着沒有你的所有歲月,黯然拭淚。難道一切都在夢中?此時的我彷彿看到你的靈魂,和着琵琶的清絕弦音,正隨一樹的黃葉慢慢搖曳飄落。

  伊人月下巧梳妝,鳥兒正成雙

  伊人月下清絕唱,相思淚兩行

  伊人不知為誰傷,瘦影紡鴛鴦

  故人去伊斷腸,望斷天涯兩茫茫,奈何橋頭與君夢一場。

您正在瀏覽: 釋懷悲傷
網友評論
釋懷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