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睡夢中的哭泣

睡夢中的哭泣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睡夢中的哭泣 標籤:雨中的樹

  他很隨意,平時一副玩世不恭,弔兒郎當的樣子,偶爾的正經一次也是暴躁的開始。有人說他很像一孩子,玩高興了什麼都好,玩不高興臉上立刻爬滿了憤怒,所幸的是這種憤怒過後即散。

  他時常口無遮攔,想說的話隨口即出。激情時刻甚至是髒話連篇。時常身邊的朋友告誡他,你不能這樣,你要懂得禮節與素養。而他總是很蛋疼的問句,素養是個什麼玩意?

  他很樂觀,也許是坎坷的經歷,讓他把得失慢慢的看淡。他喜歡笑,肆無忌憚的笑,笑到別人想哭。他總把自己開心的事情和朋友們分享,希望他們也能像自己這樣開心,即使在自己很出色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不懂他的朋友總認為他很高調;很張揚。而他自己心裡很清楚,他不如別人的地方還很多,他掌握的知識還很少。他只是把自己的經驗和快樂拿出來分享。更沒有在乎別人如何去看待自己。

  很多朋友認為他是一直快樂的,快樂到沒有一點憂傷。即使偶爾的憤怒與發獃也只是個過渡。他常常也這樣安慰自己,如果我還能笑出聲來,何必讓自己哭泣?如果我能更好的活着,何必讓自己哀愁嘆氣?然而,這只是一種安慰。他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做不到寵辱不驚,更做不到去留隨意。他知道,如果我還有可以分享的快樂,決不讓朋友知道我的憂傷。如果我還可以扛着壓抑,就讓他永遠的成為秘密。

  掩飾總會有破綻,繃緊神經的那一刻也許表現的很好,但當全身心放鬆下來的一剎那,總會露出貓膩。睡夢中,憂傷的心靈終於卸下了偽裝的面具。當他醒來,臉上還有未乾的淚滴。夜很深,看不到自己的疲憊。夜很靜,聽得到自己微弱的抽泣。他蜷縮在床上,任由眼淚劃過憔悴的臉龐,靜靜地滴在未乾的枕上。他也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哭,那是一種無法釋懷的憂傷。他更不知道自己夢到了什麼,彷彿與希望一樣模糊。

  受傷的心靈在深夜裡出賣了他,所有的壓抑在這一刻迸發。他想到也許只適合在這個時刻淚如雨下。也許這時候的他,很懷念童年,不用顧及什麼,哭着哭着就笑了。然而現在的他,只能在深夜裡,睡着睡着卻哭了。但他明白,當黎明劃破黑暗,他依舊帶上那份偽裝,讓笑容綻放在臉上。也許這是一份責任,只能自己來抗。如果真的需要發泄,他依然選擇在睡夢裡情殤。

您正在瀏覽: 睡夢中的哭泣
網友評論
睡夢中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