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八零男的苦楚

八零男的苦楚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八零男的苦楚

  一晃眼我上班已是三個多月,從學校回來到上班間有很多喜悅、有很多歡笑,但喜悅歡笑的背後永遠都是自己的孤獨寂寞。就像一句話說:一個人的孤獨一個人嘗,一個人寂寞一個人扛。不管有多麼高興,多麼鬱悶,都只是有一個人享受一個人迷茫。每一天都重複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偶爾也會想去找點激情找點刺激。當我真的準備行動時,心底會不停地告誡自己:你是八零,你是懂事的八零,你是和九零不一樣的,你必須背負成熟穩重,更何況你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八零;更何況你是一個農村出來的八零;更何況你是一個連對象都搞不定的八零。我頓時把這種無知的慾望扼殺在搖籃,然後回到家,躺在一張一米五寬的大床上對着天花板發獃。

  我是八零,所以我得背負成熟穩重;我是八零,所以我得經受孤獨寂寞;我是農村出來的八零,所以我得承受找不到對象的苦楚。因為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八零,除了那點吃不飽餓不死的工資外,就連付一套八十平米的首付都得奮鬥十年八年的八零,更不用說買車,就連找一個人知心的朋友談談心也成為一種奢望,這是現實給我的所有。

  每個無眠的夜晚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真的很差勁?我要求真的很高?至今仍然沒有答案,我已經不再敢對現實有其它什麼奢望,只是希望找一個人好好的生活,能有一個過日子的人一起到老,沒有文憑,沒有漂亮,但這都成為一種奢求,每一次的真心付出,結局都讓人慘不忍睹,都讓人血肉模糊。對於現實,我只能以沉默無奈回應。我不知道我會沉默多久,我會無奈多久。好不容易看到一點星星之火,眼看就要熄滅,我仍然努力用盡全身最後的力量來呵護她,奢望她能永久永久……

  那還是因為我是八零男,我是大山出來的八零男。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或許只有那星星之火才能燃燒我的荒原,讓我死傷的靈魂得到重生。

  2013年12月4號

您正在瀏覽: 八零男的苦楚
網友評論
八零男的苦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