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眼中的她

我眼中的她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她 標籤:雨中的樹

  我知道她一定會看到這些文字,但是我真的很想寫她,寫我眼中的她。

  仲夏的烈日下,我見到了她。第一次會面,我眼中的她忙個不停,渾身透出一種自信的氣息。

  之後的接觸里,我開始注意她:

  她嚴肅認真,工作勤勉而努力;她在接受榮譽時總是謙虛地頷首;

  她聲音洪亮,在一次談話開始時總喜歡先停頓一下……

  她無時無刻不在影響我,她在我眼中簡直是堅毅剛強的希臘神袛,默默地搬着她的巨石——工作。巨石曾經把神袛壓倒過,但我眼中的她比神還厲害,因為我看她每天忙忙碌碌中從沒有被工作壓倒過。但是,我想錯了。

  那一天放學,已經是9點多了,我聽見她對班級僅剩的幾個人說:“最後一個走的記得把門帶上。”我收拾好書包走出教室,在操場上是到了玩耍時遺失的口袋,就匆忙折回班級,想放到桌格里。開了班級的門,向後面一望,我的視野中出現了她——她趴在桌上,頭髮亂着,臉深深埋入交抱的手臂中,疲憊地一動不動,燈火通明的教室外是喧嚷的吵鬧聲,她在最後一排休息着,離我是那麼遠,離我過去眼中的她是那麼遠,明亮的燈光下,她看起來是那樣疲憊無助。

  她平時生病也要強撐着,那麼她是不會把她柔弱的一面表現出來的吧。我把口袋輕輕地放到桌上,躡手躡腳閃身出門,門被我輕輕帶上。門內的她應該不會發現我吧。我這樣想着往回走,面對操場上影影綽綽的身影嬉笑喧嘩的聲音,想到教室里那個孤獨疲憊的身影,我突然想要大哭一場。

  但我不能哭,我要像她一樣,像她一樣勇敢堅強。

  儘管我看到了她柔弱的一面,但她在我眼中依然是高大可敬的,她,就是我的初中班任。

  老師,你知道嗎?那天晚上我真的很想擁住您,對您輕輕地說:“謝謝您,您永遠是我最親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她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