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文:小胖笨笨

  3月27日去醫院做了檢查,你已經在媽媽的肚子里7個半月了,這半個月,胎動的次數更多更強烈了,我和爸爸在猜你一定是個調皮的女孩。醫生說媽媽的肚子太小了,怕是你發育不好,強烈建議媽媽做B超,媽媽本來不想做的,可醫生說不做不行,從來沒有做過彩超是看不清楚寶寶發育的如何的。檢查完,媽媽問了一下做B超的阿姨,你是不是太小了,阿姨說你發育的挺好的,並不小,總算得到了一絲的安慰。從B超室出來,因為要等血檢和尿檢的報告,媽媽順便將B超單上的數據抄了下來:“宮內見一胎兒,恥上見胎頭光環,雙頂徑81mm,胸徑70mm,股骨徑58mm,胎盤左前壁,厚28mm,Ⅰ-Ⅱ級,羊水深度49mm,胎心140次/分,臍動脈S/D:2.34,RI:0.57,頸背部未見臍帶血管橫跨。”晚上回到家,媽媽把以前的資料拿出來核對一下,發現對於31周的胎兒,這些數據都是正常的,就是胎盤的成熟度可能是有些成熟的太早了吧,怕你有早產的危險,所以現在媽媽拚命的吃東西,希望能多補充些營養給你。

  第二天去看血檢的結果,有一項是“白球比1.03”,正常的範圍應該是“1.25-1.5”,媽媽的偏低了些,醫生建議媽媽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媽媽現在已經是每天吃三個雞蛋,喝牛奶也會多放兩勺,隔一天吃一頓魚,希望給補充充分的蛋白質。

  爸爸說你一定是個愛淘氣的孩子,喜歡折騰媽媽,從二個月開始吐,一直吐到四個月,三個月開始腰酸、尿頻,還有小腹痛,不知道是媽媽的體質不好,還是別的原因,懷孕初期小腹痛的讓媽媽以為自己是宮外孕呢,所以一個多月做了B超,醫生說不是的,建議好好靜養。三個月時突然又不舒服,靜養了二天,第三天正好是檢查的日子,媽媽趕緊去了婦保所,醫生說聽不到胎心,媽媽嚇的都不知道怎麼從檢查台上下來的了,趕緊又去做B超,檢查的結果是一切正常,醫生說你可能是有些懶的孩子吧,所以沒有聽到胎心。現在快八個月了,媽媽的腰象要斷了一樣的痛,醫生建議媽媽最好左側卧,所以媽媽晚上基本上是左側卧的,因為腰太痛了,晚上起夜時經常發現已經不自覺的平躺着了,立刻轉向左側卧,爸爸說要給媽媽買兩個大靠枕,把媽媽給固定住,這樣媽媽睡覺就不會擔心平躺了。媽媽現在象個廁所的管家一樣,每天晚上總要去七八次廁所,有時甚至十來次。雖然每天很早就睡覺,甚至有時一天的睡眠時間是十幾個小時可還是很困,因為睡眠的質量太差。只要你能足月來到我們的身邊,只要你能健康,就是再苦,媽媽也能忍着。

  爸爸和媽媽現在忙着找人來照顧你,還有二個月你就要出生了,媽媽在這之前除了一次你爸爸陪着去婦保所,媽媽一直是一個人去的,媽媽希望儘快找個人來照顧一下媽媽,現在肚子越來越大了,一個人去醫院也有很多的不方便,產科在四樓,化驗科在二樓,挂號交費在一樓,上次媽媽從7:30折騰到10點才檢查完,然後才吃的飯。

  昨天爸爸在給你起名字,媽媽本來想好的名字,可是爸爸說不好聽,媽媽叫你妮妮已經叫了六個月了,從知道你來到我們的身邊我們就在叫你妮妮,如果爸爸真的給你起了另外的名字,你會習慣嗎。爸爸昨天說叫你孟心慈或孟想好了,媽媽覺得這名字不好聽,還是媽媽起的孟嫣然好聽,不知道你喜歡哪個名字。媽媽覺得乳名起的土氣一點也沒什麼,這樣會好養一點的,你覺得呢,你更喜歡哪個名字呢,是爸爸起的還是媽媽起的?

  我的寶貝女兒,你一定要健康的在媽媽的肚子里成長呀,爸爸媽媽期待着你能足月來到我們的身邊。

  2006.3.31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網友評論
甜蜜的負擔-寫給我的寶貝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