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愛情和婚姻之間永遠是不等式

愛情和婚姻之間永遠是不等式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男人女人都一樣,當呱呱下地的那一刻開始就有了本能的七情六慾,男女都一樣,在人生中都得經歷兩次生命:一次是母體的帶入;另一次是則要自己親生去體驗的生命————婚姻。俗話說的號,婚姻的選擇的對與錯,一樣影響着一個人的生命。

  愛情,婚姻的前奏,青春期的碰撞,兩個炙熱的心總會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大學的校園,人們嚮往的世界,校園的跑道,樓頂的天台,隨處可見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肩並肩,手牽手的在甜蜜的生活中徜徉,說著曖昧的話語,盡情的享受着愛情的滋味,但每每也有看到他們因性格、女人、男人的關係而分手,痛哭流涕的那一刻,任何人都又不想去經歷了,因為畏懼,膽怯。自然好的也是多數,街上、公園裡,不過還可以看到那些沉溺於愛情海洋的人們,的確很美,不光是人,笑容,就連那一句句動人的話語都美得讓人心扉敞開,無所顧忌的去感受這美麗的感情,試問,這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婚禮上,婚姻進行時,台下所有人的祝福,台上新人的誓言,在場的人們,無疑的為之而感動,不錯,女人都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因為一個女人的心愿就是為自己心愛的人穿上婚紗,成為他最美麗的新娘;男人也期待那一天,因為他在那天有了一定的成就感,他娶了自己追尋的對象,讓她死心塌地的來扮演着自己妻子的角色。婚姻的禮堂,那一句句撕心裂肺的話:“不管生老病死,都不離不棄!”他們的眼淚伴隨着婚禮進行曲,他成了她的新郎,她也成了他最美麗的新娘,多麼讓人羨慕的一對,多麼讓人期望的婚姻!

  婚後,婚姻延續中,兩個人完婚後,就意味着要面臨很多戀愛階段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油鹽材米的獲得、孩子的誕生以及撫養、天下最讓人頭疼的婆媳關係等等,這都得兩夫妻共同去處理好的,在這期間,有婚姻的勝利者,也有婚姻的失敗者,但毫無置疑,這幾點也是婚姻的最重要的保障,往往有很多夫妻因為不能適應這樣的壓力而走向出軌的方向,也有很多婚姻也因婚前和婚後生活習慣的不一樣而走向極端,當兩個人撕破臉,為了不和睦,不自由,不滿足走到離婚事務所的那一瞬間,不管是男是女,早忘了愛,忘了婚前的甜言蜜語,忘了婚禮上信誓旦旦的話語,一切,都忘記了。其實要想做到婚姻的勝利者與主導者,就必須懂得得失,,處理好各種關係,做一個稱職的丈夫(妻子)爸爸(媽媽)女婿(兒媳)。只有這樣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當然,經歷了這三部曲,幸福的也比較多,眼前也有很多夫妻都過着幸福的生活,可眼見現在的離婚率,辦公室里的人們,都各自在說著自己對家庭的各種不滿,或許他們都是因為沒有傾訴的地方,只想讓自己說出來后輕鬆,解脫,可旁人呢,有的在黯然傷神,感慨萬千,因為他們也和傾訴一樣。相反,也有的人卻在偷偷的嘲笑着,這就是現實!

  人生的路很長,誰也說不準未來會發生些什麼,其實幸福很簡單,每個人都在想着談一次不分手的戀愛,不奢望過高的生活條件,只要有一個安定居住的地方,在那空間中能隨時看到幸福的目光,聽到快樂的笑聲,哪怕就是生活貧苦點,清淡點,至少在這個空間中看不到眼淚,夫復何求!愛情,婚姻之間永遠都是一個不等式,每個人都要學會如何去適應,如何去謙讓,如何去了解,如何去緩解,也只有這樣,才能把婚姻和愛情的天平誤差減小!

您正在瀏覽: 愛情和婚姻之間永遠是不等式
網友評論
愛情和婚姻之間永遠是不等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