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今天,你究竟想要什麼?

今天,你究竟想要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你究竟想要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今天我是升旗手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一眨眼我們已經走過了人生的春季和夏季,來到了意味着收穫、意味着成熟的秋季。面對着這個代表人的一生中最後的輝煌的季節,我常常捫心自問:今天,你究竟還想要什麼呢

  ??錢?權?名利?

  ??錢非我所要。說實話,我不是個有錢人,當初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時心裡就明白:這不是個高收入的行業,選擇了它就意味着選擇了一輩子要和清貧為伴。現在那麼多年過去了,我依然沒有後悔過當初的選擇。我不需要很多的錢,因為我對物質享受沒有更高的追求,我只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供我生活的必需,供我撫養孩子和贍養老人就可以。如果有了更多的錢我不知道拿它幹什麼?也不知道它還能為我帶來什麼?因此我不要很多的錢,錢多了是個累贅。

  ??權非我所要。權利是個好東西,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為了它費盡心機,又有多少人為他絞盡了腦汁;有多少為了它阿諛奉承,又有多少人為了它醜態百出。可是,我卻對它不感興趣,因為它非我所愛,也不是我人生的目標,我沒有當官人的野心,也缺少當官人慾望,更有着一身的傲骨,不屑於為了五斗米屈膝彎腰。

  ??名利非我所要。身為教師,多年的教書生涯已經讓我習慣了平平淡淡的生活,習慣了默默無聞地為學生奉獻自己的一切,習慣了做一個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名利於我毫無關係。我是個性淡泊的人,最喜歡的是無拘無束的生活,最嚮往的是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名利於我如浮雲,我實在是不需要它。

  ??那麼我究竟想要什麼呢?

  ??我想要父母的平安和健康,我想要孩子的幸福和快樂,我也想要朋友的友誼和關懷。

  ??我還想要一份自由自在的生活,想每天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寫我喜歡寫的文章,看我喜歡看的書,聽我喜歡聽的歌。想閑暇時和網上的朋友聊聊天,想休息時和家人一起去旅遊……。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日子它一去就不復返,當我們在工作之餘時,當我們在夜深人靜時,當我們有閑暇時,朋友你也曾想過嗎?人生四季,在你人生的每個季節里你究竟想要些什麼呢?

  本散文作者:聚散兩依依2007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究竟想要什麼?
網友評論
今天,你究竟想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