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擂“字旗不可承受的分量

“擂“字旗不可承受的分量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05年3月24日那期的《挑戰主持人》過去一年了,一年的時間,足以讓紛繁複雜的萬物充斥沒個人的大腦,刺激每一根脆弱的神經,而那期節目,在包含了很多大放光彩的好幾十期節目中成了過去,在觀眾的眼裡早已經被接踵而至的斑斕的一期又一期的節目里取代了位置和光華,也在記憶中早早的淡化了並不耀眼的印象。

  ??但是,這期王冠走下她僅守了一周的擂台時,我有無以言狀的心情。當滿世界的人翹首期盼着天下各路英雄中能有人挑下連守了十周的尉遲琳嘉時,她從容鎮定的站到了台上,說真的,她一上台的那刻,我就能感覺到她必定是當天的挑戰者。我並非只是被她外表的清新可人所鎮住了氣息和判斷,那種不言不語便有的親和力,那種不舉不動便有的感染力,那種隨意中所展現的氣質靈性,以及那輕啟玉齒時便有的氣度內蘊,一開始就讓我有種壓抑不住的興奮。

  ??或許是見慣了尉遲琳嘉的無厘頭幽默和抖包袱,再或者是連續的十周讓他真的疲憊了,累了,也讓我們有點審美疲勞了。我總覺得當王冠一站在舞台上時,哪怕有抑制不住的喜悅和激動緊張,都會有她完美的表現不張不揚的溫和的呈現在你面前,讓你感覺是那麼溫馨,和風一般的輕拂過面頰,留下瀰漫的芳香,飄飄洒洒的擴散與周遭的每一寸空間。而這些,都來源於她本身所孕育的本性和隱而不顯的韻味,當這些都不離不棄的溫溫潤閏的伴隨與你時,你會覺得,這種朦朧的真實感,讓我們在尉遲琳嘉之後,覺着終於重逢了這般久違了的感覺,我們都如此喜愛!

  ??我始終認為王冠是從尉遲琳嘉手裡奪取的“擂”字旗,用她的柔情和魅力,壓制了尉遲琳嘉剛柔並存之下的不可戰勝的神話。而尉遲琳嘉卻做得天衣無縫,不滴不漏!當尉遲琳嘉滿身榮耀般的功成身退時,他如卸重負,我也為他鬆了一口氣,卻也更為旁邊站着的王冠握緊了一把汗,她就這麼默默地看着滿身盡帶黃金甲般的尉遲琳嘉留下身後滿地的光耀,她也應該感受到了那光耀下的陰影……而此時,她手中握着的那竿旗,在耀眼的燈光之下,正為尉遲琳嘉做着為他人做嫁衣裳般的陪襯。“上海的一個柔弱小女子”,哪怕曾經拿下“青春大賽全國總冠軍,哪怕怎樣的仍舊陽光燦爛,而青純的本質,仍舊無法掩蓋眼角的迷茫。

  ??這期,她依舊笑臉陽光明媚,依舊機智敏捷,依舊不剛不柔之下呈現出完美的氣質與魅力,依舊有讓我們無法抗拒的侵襲於心靈深處的柔和的力量……然而一切如此的暢通順達,卻又無路可走了!當最終的結果是她大比分落敗給了並不比她能有優勢的對手時,不知道怎麼的,為什麼我會沒有任何的觸動!

  ??當又一個善於用形體或是誇張表情與語言來撐起自己立於舞台上的選手嫻熟的展現着一切時,他們給觀眾帶來了暫時的愉悅,也喚起了人們對尉遲琳嘉的想念,因為他是如此的深入人心,一個類似的細微動作,一句相象的語句,都牽扯人們心裡最深處的由衷的喜愛,無以復加的呈現出來,也順理成章而又無可避免的掩蓋了周圍的那股清新的光芒,溫情的巨大陰影瞬間便覆蓋了下來……

  ??當張邵剛點評說王冠由於太在意於擂主的歸屬而讓自己在封閉中表現不好時,看着王冠清純的臉上那不可思議下的無可奈何,以及那真正永遠無法掩蓋的流水的清澈冰爽,彷彿蒙蒙天地中,不經意間,在我內心最柔弱的地方,劃了一道輕輕的印痕……

  ??那竿“擂”字旗有太多不可估量的重量,太多的人一個一個的傳承並湮沒於其下的光芒時,王冠的留下的剎那風華,彌散起無盡的芬芳……

  本文作者:藍域木羊

您正在瀏覽: “擂“字旗不可承受的分量
網友評論
“擂“字旗不可承受的分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