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如百合香

愛如百合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還記得在開滿山花的小路邊有過一段美麗的姻緣。只是兩個相愛的人相聚的時光很短,接下來便是無盡的等待和思念……

  ??在等待的日子裡,她常常在那條美麗的小路旁邊種一種叫百合的花。每當百合花開的時候他就會帶着滿身的風塵回到她的身邊,回到小路邊的家裡面。於是在溢滿花香的小屋裡也溢滿了兩個人的愛戀。

  ??莫非是在夢中 但醒來還似乎留有淡淡的百合清香……我好象化身為那個痴痴等待的女子,在萬丈紅塵中用一顆如水晶般的心在守侯最初的愛戀。

  ??(一)

  ??常常在夢中醒來,在萬丈紅塵中驚醒,夢裡也是那種芬芳的氣息。

  ??在手中捧着愛戀,卻看不到愛的色彩,這是一個自私的男子——擁有你,卻不懂得欣賞;你無數次的在夢中哭醒,傷你心的人早以遠走。而下一次的相逢又不知是在哪一個時節。總是這樣的離別,總是這樣的兩兩相望。心是離得這般的近距離,但形卻是永遠的不可相觸。

  ??就如同玻璃杯里的水,看得見卻不能把它帶在身邊。這姻緣,莫不是象水一般無形難以掌握?就只能是一種痴想?在這段黑暗的路上,除了迷茫。還有什麼?這水是這般的令自己心醉,卻給你無盡的愁緒;是這般的溫柔卻無處消除。

  ??莫非這就是前世的孽緣,讓我在今生遇到你,卻只能在夢中握住你的手。那個開滿山百合的園子莫不就曾是前生相愛過的地方?

  ??我想前生曾發生過怎樣難忘的故事呢?一對相愛的人在園裡相擁而立……

  ??(二)

  ??那個敢愛又敢恨的女孩現在都有好多年沒有聯絡了。沒有她的消息的日子,我有一種深深的失落,在夜空下,一個人免不得有一些深藏的寂寞。

  ??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是什麼?我想當一個人心中的夢想無法去實現受到羈絆無法去放手做事的時候,此種情形可稱得上是一種莫大的悲哀吧!

  ??在寂寞中穿行,如同一個人死了又復生,十年了,兩個人終於可以彼此破口大罵了。在這一刻才明白。所謂的愛情只不過是一種藉口,自己想要珍惜的原來都可以不值一文,哪還有什麼必要再相守了?原以為,愛是可以生生世世當成寶貝的。沒料到只是十年,一切都不同了。我想,一定是十年來我還是原來的那顆心,而我的他,以到了十年之後了……一向自信的我忽然有一種沒轍的無奈了。想起了愛玲的一篇小說叫十八春,十八春,是多麼易逝的十八個春天呀!

  ??原來日子也是可以這樣無奈的度過的。我開始恨自己了,為何不能象別的女人那樣過着平凡的生活;恨自己為何要擠進這座城,害苦了別人,也委曲了自己。我想,如果大家都累了,就不必再相逢了。

  ??真的是如水一般的柔情呀,也能夠把我毀滅。

  ??這一刻,只想靜靜的閉上眼,最好永遠都不要醒來。就算是沒有了明天,也讓我把今天愛做的事幹完。下一世,我還會是一個女子嗎?一個等愛的女子嗎?

  ??就如昨日一樣,傷痕還在。我想,我會努力去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這樣,才不會被水淹沒。又想起了那句話: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那該是一種怎樣的濃情哦。

  ??只可惜,眼前沒有看花人了。

  ??只是想不起什麼樣的一瓢水能夠讓人喝十年?是幼稚呀。把那些小說中才出現的話當成了真,而且,一信就是十年。真是一個傻女人呀!這麼些年來一直活在自認為是完美的世界之中,把愛情當做是神一樣的來貢奉。確從來不曾想過會有一天這尊神會轟然倒下……一生有多少個十年呀?又有多少的夢想可以被愚弄呀?

  ??彷彿又回到了十年前的歲月,不同的歲月卻仍然有一顆易碎而敏感的心。也好,又體會一次青春年少的滋味。窗外,又下起了寒涼的秋雨,這可愛的雨的精靈哦——莫不是看穿了我的悲傷,來蔚籍我的心靈?一聲一聲敲打在我的心田,這樣的夜,這樣的雨,這樣的惆悵,都是這樣的讓我難忘。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痛中有愛,恨中有情……是這般的令人難以割捨。

  ??關了燈,音樂狂泄出來。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天地間,只有這一瞬——是屬於我的輝煌。也只有這一刻,讓我體會到真正的自我。有一股水流在心中涌過,這如水的愛呀,可以滋潤我也可以淹沒我。可是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的水手,我也不喜歡去搏浪。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鄉下逸雲〗

  ??也許等到我想下水的時候,我早就沒有力氣去搏去抗爭了。

  ??畢竟我們都不再青春年少了呀,我們都同樣的經不住傷害。這溫柔的水,這激蕩的水,你到底有着怎樣的本性哦……

  ??讓我百思萬想也無法猜透,只有為情而消瘦。

  ??(三)

  ??真好,原來愛也是可以這樣:什麼都不想……我又恢復了打馬天涯的樣子,好像又想起了一句歌詞:愛到盡頭,覆水難收。我有點體會了,原來就是可以什麼都不會留下。有人說過,雁過無痕。愛過可能也是這種感覺吧,一切都可以分開,一切都會恢復原來的樣子,我還是我,那個不會為誰而停留與改變的我。

  ??水無形,愛無痕,這可能才是一種最高境界了。

  ??有很多人用一生來證明一個謊言;而有的人卻一輩子都活在一個謊言里。那麼這兩種人誰比較辛苦呢?有人為愛傷,有人為情累。說到底,都是一種作繭自縛。用愛做絲,一層一層的把自己纏起來,直到羽化成蛹。到下一個輪迴中又這樣周而復始為愛成奴……我不明白,人世間為何會有那麼多的愛恨情愁?一顆拳頭大小的心臟,怎能裝得下那麼多?不禁想起在網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個女子愛上了一個男子,為了靠近他,甘願修了一千年。在前五百年是化作石頭,在他每天必經的路上;后五百年化作一顆大樹,長在路邊。終於有一天,這個男子,走累了在樹下休息。在他離去之時,為了表達大樹給他帶來的蔭涼,俯身下去撫摸了樹榦。這時佛來了,問她,你還要繼續為他而修練嗎?她搖頭了。這時,佛高興的說,他不用再修練了。原來,有一個男子,為了她已修練了兩千年。這是一種怎樣的愛戀呀?原來大家都在網上聽這首歌——“為了你,穿上厚厚的偽裝;為了你,換了心腸”大家都想得到這種純真的愛情。卻又在用虛情和假意來遊戲愛情,把屬於自己的和屬於別人的都裝進自己的口袋。左邊的口袋裝着騙子的愛情,右邊的口袋裝着愛情的騙子,有時候騙一騙別人,有更多的時候則是被別人騙。是呀,都是貪心惹的禍呀!兩朵玫瑰,都想擁有嘛。在佛前修練幾千年的傳說也只有在網上才可聽聞吧?

  ??我不想做個貪心的人,我只想有一個完全屬於我的愛情。只想在夜裡共守一盞燈,讓如水一般柔軟的夜把我輕輕的包圍。

  ??不知是從何時起,我愛上了百合,喜歡它素潔的芬芳,就象如水一樣的愛和姻緣,平實而不招搖,只是靜靜開在花開時。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鄉下逸雲〗

您正在瀏覽: 愛如百合香
網友評論
愛如百合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