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000字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美麗的友誼

  作者/朱婧熠

  清明節假期時,我讀了學校推薦的《一百條裙子》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我被書中每一個女孩的美好心靈感動了,讓我感動地還有她們之間美麗的友誼。

  書中的主人公旺達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她有又長又怪的名字——旺達·佩特羅斯基,她總穿着一條洗得褪了色,晾的走了形的藍裙子。她還是一個孤僻的女孩,在大家一起玩跳格子的時候,旺達就躲在一個角落裡。她最值得同情的是:經常被佩琪、瑪蒂埃和其他女孩的嘲笑。所有這些的嘲笑和諷刺只是因為旺達說:“我有一百條裙子!”所以她們要在每天上學前戲弄旺達一次。以前她的同學們“看不見她”, 旺達說自己有一百條裙子是為了引起同學們的注意,她渴望同學們能“看見她”。 通過這些我感受到了旺達心裡的孤獨。

  她“有了一百條裙子”后,即使面對同學的嘲笑,她也沒有抱怨。而是為帶頭嘲笑她的佩琪和瑪蒂埃設計了最漂亮的兩條裙子。因為她有寬容的心。

  讀過《一百條裙子》的人可能會問佩琪:“你不該同情一下她嗎?”因為佩琪也是一個有愛心的女孩:她會因為一隻小動物受傷而哭上好幾個小時;她會保護一個小朋友不受欺負。對於旺達她可能會說:“我為什麼要同情她?她說她有一百條裙子,這肯定是在說謊,沒有人會有一百條裙子。我為什麼要同情一個說謊的人呢?”通過這些我們又能看到佩琪身上的正義。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人就是瑪蒂埃。瑪蒂埃其實也是一個善良的女孩。每一次佩琪和別人問旺達“你有多少條裙子”時,瑪蒂埃就想幫一下旺達,因為她能感受到旺達的孤獨和尷尬。但是她又不敢站出來,她害怕佩琪會把矛頭指向自己。因為“她穿的那條裙子還是佩琪送給她的”,為了不讓大家看出來,她還讓媽媽加上了兩條花邊。她害怕佩琪和其他女孩問:“瑪蒂埃,你這條裙子是哪來的?”所以當別人問旺達有多少條裙子時,她就低着頭,裝作在研究自己手指上的指紋。她雖然善良,但是同時又是一個懦弱的女孩。

  《一百條裙子》中的女孩們就像我們身邊的同學一樣,每個人身上既有優點也有缺點。

  當旺達的“一百條裙子”的繪畫獲得一等獎時,佩琪並沒有因為自己沒得一等獎而沮喪,反而是誠懇的肯定了旺達每一條裙子的美麗。當她讚歎旺達“一百條裙子”的美麗的時候,我又看到了佩琪身上那種實事求是的優點。當她們意識到以前旺達的處境時,感到很後悔。想通過自己的行動來挽回旺達的離開。雖然沒有留住旺達,但是她們收到了旺達的感謝和友誼。當讀到“旺達說最漂亮的兩條裙子是為佩琪和瑪蒂埃設計的時”,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旺達的寬容。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友誼是珍貴的,我們一定要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寬容的心對待每一個人。就算他人說謊或做錯了事情也不要一次又一次的戲弄。

  (指導教師:郭美玲)

  點評

  文章採用總分總的寫作方式也讓文章結構更加工整。小作者通過讀書感受了同學之間美麗的友誼,能夠從書中主要人物身上找到值得稱讚的優點。特別是文章最後點出“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寬容的心對待每一個人。”進一步點明了文章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