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陪伴兒子衝刺高考一百天

陪伴兒子衝刺高考一百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陪伴兒子衝刺高考一百天 標籤:高考狀元

  ??2006.2.27.

  ??

  ??雪越下越大了,紛紛揚揚的下了一天。到處是一片銀白,我的腦子裡也是一片空白。

  ??中午12.20分,兒子回來了,我看他一臉的沮喪,問起原因,他說:“為什麼我一直打電話都沒人接呢?”,

  ??“怎麼,學校有什麼事情嗎?”我忙問。

  ??他說:“能有什麼事,今天童心過生日,心想不回家去搓一頓吧,誰知怎麼打電話都沒人接,我要是過了12.30不回家,你們還不急死呀,哼,氣死我了”。

  ??我還以為什麼事兒呢,要是考試分數不好了能生這麼大的氣,怕是成績早就上去了。

  ??想想而已,我也沒有敢說出口。

  ??晚上,不到8.30分他回到了家,我驚奇,他說:“下雪了,提前放學”。

  ??“好,那就吃飯吧”。

  ??他爸爸去給他盛飯,我問他,今天學校有什麼事情嗎?他說:“教室里貼上了

  ??《高考還有100天》的橫幅大標語”。我笑笑說:“有什麼感覺嗎?”

  ??他用鼻子哼了一聲,斜了我一眼出去吃飯了。

  ??他邊吃飯邊看電視,完了嬉皮笑臉的走到我的跟前說:“告訴你一個很挫很挫的消息,聽不聽”。

  ??“聽”我的心裡一緊。

  ??“也不知這會考是怎麼改分的,我模擬語文能考100多分(滿分是150分),會考居然會不及格?肯定是老師改的有問題!”

  ??我無語,文科生居然語文會考不及格,笑話。

  ??我依舊在我屋子裡開着電腦等他,為了給他節省時間,他需要查什麼問題的時候我立馬給他查。不查的時候,我就看新聞和一些自己覺得有用的東西給他保存到收藏夾里。萬一他用的上呢。

  ??11.30的時候他在他的屋子裡喊我:“媽。我睡了”。

  ??

  ??2006.2.28

  ??

  ??

  ??中午,兒子回家吃過飯就說:我下載一點題。說完就坐在了電腦前。

  ??我一看就生氣,因為我弄不清楚他到底是在下載有用的題,還是在藉此機會在我的眼皮底下玩電腦,每逢此刻我心裡都感到很窩囊。

  ??你說現在我去抓他的學習吧,一個我不懂,再一個他也不讓我坐在旁邊看他。常常吼我:我都多大了,還用你看着學嗎?

  ??但是,我的任務不就是起個督促的作用嗎?

  ??想到這裡,我就說;“你是不是真的在下載模擬題,你自己心裡要個有數,你記住,離高考沒幾天了,別做對不起自己的事”。

  ??他一聽就火了,把電腦一關說:“我不下,行了吧”說完,扭身走了。

  ??這孩子過去不是這麼壞的脾氣,現在是怎麼了,一句話都說不得的。

  ??我也莫名其妙,要是真的在下載題,我就是說你,你也就應該堅持嘛,為什麼我一說就停了呢?他的行為讓我對他更不信任了。

  ??離高考沒有幾天的時間了,但是,早上起來依然不見他背英語,晚上回來也不見他寫數學題,真是學的好了?我看未必。英語每次的成績都在80分左右,數學一摸38分,二摸24分,三摸34分。天吶,150分是滿分吶。

  ??眼看着他這樣的成績,我該怎麼辦?請家教突擊吧,春節前一把給了補課老師1000元。花錢我不心疼,還好象得了什麼高興事似的,總以為請了這麼好的老師,數學應該上去了吧,

  ??不得而知。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呀。

  ??

  ??(待續)

  『作者:白雲千載』

您正在瀏覽: 陪伴兒子衝刺高考一百天
網友評論
陪伴兒子衝刺高考一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