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日私語

秋日私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早晨,一陣喧囂聲把我從睡夢吵醒,撐起身體坐了起來,頭有點痛,看來昨晚宿醉的酒精還沒有消退。抓起床頭的水猛喝了兩口,口渴的感覺減輕了許多。洗漱後腦袋稍微清醒,看着鏡中的自己,轉身離開租住的房子。

  樓下路邊攤販的叫賣聲此起彼伏,討價還價聲中彷彿讓我回到了老家,這裡和老家的集貿市場竟然如此的相似,讓我感覺一種親切感在此。

  秋天、收穫的季節,落葉紛飛,也給人一種凄涼感,路上的行人也穿上了長袖,以抵擋變涼的天氣。

  多日不見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在身上,暖暖的,窗外的楊梅樹也在風中歡快地舞動着它的枝葉,彷彿訴說著生活的美好。生活,就該這樣,有些陽光,有點自由,還有一些花朵。

  站在樓頂上,目光望向遠方,向前延伸着,延伸着,讓目光做最遠的旅行,掠過繁華的城市、偏遠的農村、秀美的山川河流、銀裝素裹的雪山、蒼涼的戈壁沙漠,掠過輝煌過的古迹、凄涼的遺址,穿過千年的華夏文明,掠過深不可測的原始天空,從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從我的心到你的心。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