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零紅塵,執着成碎

飄零紅塵,執着成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傾心着漂泊的獨白,踏着零碎的霜華,蒼白的塵世,沒有一處乾淨的角落,沒有一處可以讓我停歇的依靠,卷落的扉頁,冰冷的天涯,繁華已經失去了原有的色彩,蒼茫無依,今生的不離不棄,如今只是一個迷人的傳說,紅塵,終究還是逃不脫別離陌路分離,逃不脫孤獨無望的飄零。

  ——寫給那不珍惜的愛情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載入記憶的素箋,把自己溫暖掌心,冷顫寒風,遮擋着淚水的襲擊,在生命里找回一場屬於自己平淡的韻美,素顏今生的清新,踏着雲的深醉,看那昨日黃花,落單的只剩下凋零,已過的青春都在時光的蹉跎中一去不返,昨夜的枕邊,還殘留着冰涼的眼淚,走過風,走過雨,歲月擱淺了過往,濕潤了我文字里的溫暖相依,無情的紅塵,無情的你。

  雪花一片一片的飛,歲月暗淡着這一塵蕭瑟的寂寞,繁華別過,一路走來,歷經坎坷許多,筆墨下的文字,淋濕了眸中的回憶,一箋箋蒼白,將此情咫尺天涯遙遠,山水一程,等過,念過,相思難了,相思難斷,生活總是亂糟的七零八落,素衣清顏的情愫,一份無奈無人懂,無人曉。

  睜開憂鬱的眼睛,伏案疾書一篇篇凄美憂傷的文字,回憶素錦年華里最美的相遇,端坐在心的世界,何處是前程?看着光陰靜靜的流淌,一種沉醉憂傷的凄零,曾經的曾經,都已沒有意義,相愛的路線已經迷散在虛無縹緲的幻影,那不珍惜的愛情,我為自己悲歌,是你的無情阻隔了相愛的路,撕碎了我的執着,讓我無法再去相守,視為我生命的你,請告訴我,繼續着還有何意義?

  時間畫地為河,我錯遇了光陰,錯遇了愛情,飄無定所的孤單,形形色色,我已認不清現在的你,我不拒絕孤獨,情易老,愛易逝,一生愛,一生執着,誰是誰的永遠?誰是誰的依偎?塵間戲路,躲不過時光之鎖的孤線,情是何?何是情?我終於累了,我想停歇了,紅塵,布滿了荊刺,布滿了淚水,曾經那麼執着,執着到一句感嘆足以刻骨銘心,執着到不甘於捨棄浮華,執着到不甘於捨棄美好,曾經那樣固執,那樣淡漠,沉沉浮浮,歲月的斑斑記憶,如今已沒有選擇的期待,只有清單寡慾的歸隱,做個青燈為伴的俗人,淺淺隱隱於世,朝夕與零落為伴,潛修安靜的角落,與孤單為伴。

  遠離喧器,只有別過,匆匆來,匆匆去,有些人終生不忘,有些話可以溫暖一生,走進顛簸旅途,碾碎腳下荊刺,生生世世的無望,你又怎麼會懂?你又怎麼能懂?黑暗中,捨棄褪盡紅妝風華,餘韻隱忍在風中流浪,千迴百轉,絕望了華麗魅惑,從而只有讓自己瀟洒而走,守着黎明的距離,許望那遺留的殘卷,褪色在深淵灰色的記憶,獨享燭殘的凄涼,有多少相思,敗給了等待,時光的長廊,踐踏了我高貴的靈魂,唯有孤獨輾轉徘徊亦在,燈火闌珊,我問自己,何苦執着?何苦執着?

  不想再關注你的人生,天涯陌路,從此,我一個人走,我一個人傷,我依舊會好,依舊會好,塵間紅塵,你的承諾虛幻一場,你許給我的人生悲哀一場,一生落寞的我,註定了沒有情愛的相陪,註定了孤單的相伴,你不是我的風景,那不珍惜的愛情,踐污了我高貴的文字,踐污了我高貴的靈魂,從此,我只有消失這份回憶,消失自己。

  遊離的絕望,孤獨在紅塵的一角,在寂寞的漂浮里孤單,紅塵已經無愛,紅塵已經絕望,重摺在來時的路口,冷冷歲月,只有滿地凄涼,寒冷徹骨的文字你終究是不懂,生生世世的無望你不懂,我用心碎結束這一切的一切,緣分輕淺,哪裡才是我的歸宿?哪裡才是我的去處?

  悲也好,喜也罷,飄渺風也不再明媚,萬千相思,萬種柔情,到最後只剩下隨風飄零,人情冷暖,皆傷自卑,短暫的人生數月,短暫的悲歡淺喜,哀傷了我的凋落,寒風中,只看見我的撕碎,飄零過往,那一份無奈,只將殘花落下,千年的等待晾曬着我的痴心,風雨此生,你從來就不把我好好珍惜,我的紅塵,我的愛,我的的等待也已化成了水,今生,任其風風雨雨,任其灰白着記憶,冰冷的世界,千呼萬喚,已是無望,已是煙花易冷。

  焚煮青絲,繁華謝幕,冷暖自知,寫紅塵一世,悲紅塵一生,有人曾經對我說過,文字人終究是以凄涼為伴,以淚水告終,愛恨情茫,時光流轉着我的執着,我的文字被無情踐踏,無望的孤單紅塵,我還有何夢想?我還有何信心?漫卷的撕碎合著淚水,無情的黑暗,無情的紅塵,還有誰來吝惜?

  東風曾在,只留指尖嘆息,一曲終了,紅塵眷眷,這就是宿命,這就是飄零,長字短句,沒有遙遙歸期,唐詩宋詞,我的唯美里再也沒有了歡喜,凄涼的紅塵,飄無定所,回憶的長廊,再也沒有了那款款深情,我不該為你駐足,我不該為你歡喜,給不了我的夢想的黎明,還不如一個人安靜歸去,安靜歸去。

您正在瀏覽: 飄零紅塵,執着成碎
網友評論
飄零紅塵,執着成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