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時候,會想消失,有時候會在一天有兩個極端的心情。像我這樣淚腺決堤速度極快的人,是太輕易傷感了。不知道從哪一天起,一直都如此。想消失的時候,就想封閉自己,這樣不好,可是,沒有辦法。好奇怪,怎麼會有那麼多虛無縹緲的類似於傷感的東西呢。總會用一些細碎的句子表達情緒,微博大概就是一種宣洩情緒的工具。

  想消失,如果消失,就不會因為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完美,而責備自己,可是完美又究竟是什麼,我懷疑。因為害怕缺陷,而儘力的去表演,戲看似完美,可卻丟了真我。我想,也許完美,一開始就是害人的東西。到現在了,還以“我”這樣的第一人稱來表達的人,據說是將自己的軟肋示人的很明顯的表現。“樂而不淫,哀而不傷”,中庸即好。可是,我做不到。我所在的這個城市,許久沒有下雨了,整日在空調房裡頭暈腦漲,而一出門又熱浪滾滾,我知道,這不是一個抒情的季節。這裡的我,其實不是指我自己,也許是指你。只是不要以為我是在一味的自我煽情就好。微博主體里都是第一人稱,不知道什麼時候,那裡也成了一個舞台,我要的不是舞台,是一個真我棲息的地方,所以,我會想消失。

  飲水機里的水又快喝完了,我討厭這樣的季節。整個辦公室里,只有空調一股股冷氣夾帶着輕微的轟隆聲,於我,無論如何,都不太好受。辦公桌上的吊蘭也沒精打采,我想,我和它都在掙扎。為了不演戲,而學會沉默不語,一向討厭恭維,討厭居功自傲。這一點上,我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不,我只是想做個清澈的人。可是卻被“完美”給毀掉。你能看懂我的清澈?卻永遠未必能看透,但這樣就夠了,至少證明,我不是一個孩子。為了擺脫“完美”的殘害,我想消失。每隔兩日,午後四點多時候,送水公司的師傅會把水送來,飲水機上的水又續上了。一切照舊。

  一直在等待,等待一個抒情的季節到來。因為那個時候,就不用想方設法的消失。就可以毫不費力的掙脫那些無可奈何的情緒,對於我來說,那樣是再好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消失
網友評論
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