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日私語

秋日私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秋,在北方八月末,就悄然而至。早晚溫差明顯,習習涼風提醒,秋登場了。夜晚,窗外秋蟲的呢噥指揮這整個秋天,我是能讀懂秋蟲的交響樂。初秋,夜晚蟲兒的聲音稀少,低沉,一絲一絲的,此時的燥熱並沒有退去;當蟲兒盛行之時,合唱的交響樂更龐大,聲音更洪亮,並且歡快,動聽。伴着天籟之音安然入夢是很美妙的事情;秋之盡頭,氣溫轉冷,毫無抵禦之力的秋蟲終於在一聲一聲有氣無力的呢噥中退出了秋的舞台。

  秋,也是一位懂創意的大畫師。曾經滿目的綠,單調的綠,會在“一夜之間”發生改變。金黃色的銀杏葉,紅似火的楓葉,莎莎作響的白楊樹葉,在霜降之後顏色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這時,你應該到戶外採風,去樹木繁多的山間林中走走,看看。一時間,山成了秋的畫布,樹成了秋的調色板,人們成了點綴秋韻的精靈了。

  秋,更是一位豐收的見證者。走在一片片莊稼地里,顆顆飽滿的向日葵低下了謙虛的腦袋,頭頂紅纓槍的玉米棒子還在盡職的站好最後一崗,紅紅的西紅柿總是那麼出眾的顯眼,蘿蔔水靈靈,青菜綠油油……勤勞的農民紛紛走到集貿市場,大聲吆喝着,精打細算的買家看着高高的稱心也是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在秋風的吹送下,秋天的雲總是走的很急,變化多端;在秋雨的淅瀝下,秋天的天空總是很藍,秋高氣爽。

  秋天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很多慢性的疾病很容易在這乾燥的季節複發。我有多年鼻炎,就是秋季性花粉過敏,好像長在我身上似的,立秋以後,如約而至,搞的我狼狽不堪。體育鍛煉能否有所好轉?看來,養生也應列入我的生活了。

  花開花落,人到中年,感慨人生如秋!

  潮起潮落,人生如夢,感謝幸福在當下!

  1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