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晨曦的出現,會伴隨一輪圓球般的日出在白雲飄逸間忽隱忽現地從相切到相離,逐漸地定格在你樸實無華的瞳孔上,經過瞳孔平淡有味的點綴,會感受到我們的青春正如日出光芒四射。那回眸的暖意,終會沉澱於地平線上,意味着日落正悄無聲息地來臨,同樣又是一天的輪迴。勾勒着年輪的弧線,刻錄著歲月的畫面,我們的青春的記憶才會更沉。因為我們正值青春年華,奮鬥努力過,即使到了日落黃昏之時,我們也會對自己的青春無悔,對光陰流逝不會只有徒傷悲和獨愁悵。

  我們每個人手持圓規去繪畫出自己內心有足夠的寬度與深度的圓,才能容納青春的苦澀,不至於被困於圓形的牢籠。不過我們試過叛逆和年少輕狂,但只要幡然悔悟、迷途知返,在牢籠里往哪走都能走出自己的出路。

  當處在日出或日落的圓心,我們不需瞻前顧後,心中認準某條路,要圓潤和腳踏實地地前行。因為青春會讓我們經歷得與失,苦與樂,但會讓我們升華到一個比日出日落更圓的至境。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