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複雜的世界

複雜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複雜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很多年了,很多年了,似乎很多年都沒有這樣的聊天和玩耍了。我很懷念。

  我們小時候,大夥在一起玩耍,在一起聊天,真可謂是無話不談呢,沒有顧慮,沒有更複雜的思想,那是一種怎樣的思呢想,那是人世間最單純最美麗而朦朧的思想,因為那是的我們還不懂人間世事,還不懂得世間的滄桑,只知道玩耍。我們幾個人在一起,之所以能在一起,那只是因為我們的父母,其實,若是沒有這種關係,我和誰的關係都不會太好,別說朋友。為什麼能和他們關係很好,只是因為時間,時間能夠見證一切吧,其實現在的關係又能有多好呢,也不過如此吧。

  很多人都說返老還童,這是沒錯,但是實際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只有無事一身輕的人能夠做到,什麼是返老還童,恐怕說得是真正的思想解放,不問紅塵的凡間瑣事,是真的是不問,向兒童那樣的單純,沒有目的的做事,只是為了快樂。青年人是不能,他們有繁重的課業,中年人同樣的不能,他們有養家糊口的重任,人只有到了老年才能做到,老年人讀了一輩子的書,明白了一切,也就會大徹大悟了。

  人是會變得,但是有一些人的變化還是使我很吃一驚,前幾年非常熱鬧的人,今天居然能夠變得十分的安靜,前幾年十分可愛的人,如今變得十分的醜惡,連文川地震都沒有捐款。這是為什麼?一句話:他們都變得社會化了,我曾和我的很多朋友都說過,人要是真的為活着而活着,難那!

  有人說過:社會就是埋葬你理想的地方,不錯,不過也不全對,就看你自己如何去理解他······

您正在瀏覽: 複雜的世界
網友評論
複雜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