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簡單與複雜

簡單與複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為生活而生活的人是不需要思想的。他們也同樣不需要靈魂,不需要身外的風景。

  二、

  有誰?能讀懂閃電的語言,把這亘古的光一次次地纏綿?有誰?能看透閃電的內心,把雲和風的吶喊一回回地惦念?

  三、

  桌上有一堆蘋果,人們並不在意這堆蘋果有多少,而是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單位一攤子事,人們並不在意這攤子事有多少,而是在意自己比人家多幹了多少。

  人有大智慧,卻因為對得失斤斤計較,最後都變成了小聰明。

  四、

  人生之簡單,就像生命巨畫中簡單的幾筆線條,有着疏疏朗朗的淡泊,是生命意境中的一輪薄月,有着清清涼涼的寧靜。

  人生之複雜,是潑灑在生命宣紙上的墨跡,渲染着城府與世故,是拉響在生命深處的咿咿呀呀的胡琴,揮不去紛紜的嘈雜與迷茫。

  天地有大美,於簡單處得;人生有大疲憊,在複雜處藏。

  五、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人一複雜就痛苦,而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

  六、

  人,小時候簡單,長大了複雜;窮的時候簡單,變闊了複雜;君子簡單,小人複雜;看自己簡單,看別人複雜。

  顧城說:你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

  簡單與複雜,如此迷濛!

  七、

  一口百年古井,幽深,澄澈,可以一眼望到底。但這口古井,本身卻並不簡單。

  人也一樣,有時候,一個人可以一眼望到底,並不是因為它太過簡單不夠深刻,而是因為他太過純凈。一個人有至純的靈魂,愚笨就是一種撼人心魄的深刻。

  這樣的簡單,讓人敬仰。

  有的人,雲山霧罩,看起來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是城府的深度,而不是靈魂的深度;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八、

  簡單,是生命留給這個世界的美麗形式,而複雜是生命永遠無法打撈的蒼涼夢境。

您正在瀏覽: 簡單與複雜
網友評論
簡單與複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