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駁雜的牆

駁雜的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院子里,聳立着一面牆。與其說聳立,不如說半跪着。牆立在空寂的院子中,被歲月烙下一道道痕迹。風一吹,又銷蝕了它的軀體,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相信如果沒有那棵樹的話,它早就倒下了。樹長得並不茂盛,好像是因為牆擋住了陽光。

  走進一看,那些烙印越發清晰,刮痕,刻痕,筆跡......就這些,組成了這面牆的年份史。指尖輕輕劃過,黃土爭先恐後的攀上了我的手指,粗糙的感覺瀰漫在指尖。有一種歲月從指尖流過,一去不復返的感覺。是啊,歲月何曾復返過?誰的歲月復返過啊!撫摸着字跡,我彷彿穿越了時空,撥開歲月層層的紗,望見那個青蔥的年代。

  一個像教室的地方,看見了那面牆,它是如此的新,讓我有一種錯覺,剛剛的一切不過是場夢,可指尖的感覺如此真切。我看到了字跡的主人,他在上面寫着什麼,字很雋永。他後面的女孩看了,羞紅了半邊臉頰。他們青澀的戀情在發酵,一發不可收拾。只是,時光一轉,女孩身前的座位空了,一切都沒了,只有那牆上的字跡證明着曾經有過這麼一個人。女孩總是望着那個座位發獃,目光很深很遙遠,不知蔓延去了那個遠方。好幾次,她想抹去那字跡,可是她下不了手。她捨不得,捨不得那個人,捨不得那份情,更捨不得那段青春。

  睜開眼,發現牆還是亘古不變的跪在那,如同一個遲暮的老人。在身後流轉的白雲的映襯下,有一種時空無涉的永恆。風又起,席捲雲沙,不知裡面又有多少是它的軀體呢。或許有一天,它可能是被風帶走,抑或是和樹一起,淹沒於塵土裡,化為一捧黃土,一起緘默。只是不知道那份青春字跡,是否也會隨之離去,還是留在我,女孩,男孩的心中。

  原發 散文吧

您正在瀏覽: 駁雜的牆
網友評論
駁雜的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