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深夢

深深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到如今都成煙雲,情也成空,宛如揮手袖底風。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繁華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塵緣》

  傷感的歌詞傷感的人,人生如霧亦如夢。寂靜的深夜聽着羅文的《塵緣》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我是個比較容易傷感的

  人,所以很容易就陷阱去。不知道為什麼每當聽到感人的故事或是看到感人的畫面都會被這一幕幕一個個深深的事件所打動。作為一個男人來說是不是我太軟若了還

  是別的什麼?我不知道……這種感受就如我做的夢一般美妙且傷感。

  明月小樓,寂靜的深夜伴隨孤獨和寂寞一個人默默的承受着煎熬。不知道何時才能得到解脫?何時才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世人常說看破紅塵心如死灰。但是在我看來真真切切能做到看破紅塵的世上能有幾人?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哪個能逃的開躲的過這一劫。

  紅塵如夢……“夢”多麼奇妙的一個詞。何謂夢?

  “夢”《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如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就意境而言“夢幻、泡影、露水、閃電,”這幾個意象排列開來,共同展示的是一種短暫、瑰麗、無跡可求的意象。那“無跡可求”的意象,鏡象水月的虛幻,夢實是一件妙物。

  “夢”千百年來有多少的痴男怨女因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而做着在夢裡相見的幻想。

  “夢”寄託着多少情竇初開少男少女們的心。

  “夢”多少活着的人對已故親人的思念和追憶。

  “夢”我的夢一個殘缺不完整的夢,一個孤獨且寂寞的夢。微風細雨夾帶着我的殘夢在紅塵中追逐。期待着那個人的出現來幫我補上另一半殘缺的夢,幫我畫上人生旅途上的一個句號。

  “夢”亦真亦假、亦正亦邪。說不清道不明。

  漫漫人生路,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上演了各種各樣的夢。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爾你我詐都能在夢裡夢到。

  感嘆!人間有夢莫過於此。

您正在瀏覽: 深深夢
網友評論
深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