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孫子的生日

【原創】孫子的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創】孫子的生日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今天是孫子的生日,孩子特別的高興。從早晨起來,就向一隻歡樂的小鳥,歡快地在家裡跳躍,盡情的歡唱,用載歌載舞來形容絕對不為過。孩子心靈中的期盼是可想而知的,隨着年齡的增長,世界在心裡越來越奇妙,充滿了夢幻的境界,期盼有朝一日,成為社會大廈的建設者,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

  孩子的渴望帶給大人的是愉悅情懷,分享着孩子天真爛漫的童真世界。兒子的生日沒有孫子的生日隆重,這是隨着時代演變的注重程度而轉變。過去,由於種種客觀原因,哪家年年給孩子過生日呢?能維持日常生活,就相當的滿足了。如今,社會在進步發展,經濟條件越來越好,再者,家裡孩子也日益減少,一般的情況下,一家一個獨生子,最多兩個孩子,可謂是太陽月亮級的人物。祖孫三代人歡聚一堂,孫子成為家庭中核心人物,過生日自然成為最為隆重的時刻。年年如此,成為慣例,生日未到,孩子的心裡早就期盼這一刻的到來。

  為了給孫子過生日,一家人忙乎的不亦樂乎。生日蛋糕提前預定,美味佳肴提前籌備,又時逢周末,更是熱鬧非凡。現在的孩子交際尤為廣泛,過生日邀請了自己的許多同學好友,一起來慶賀,是一次歡樂的聚會。時間尚未到,邀請早以發出。作為家長的只能順應孩子的要求出發,張羅籌備,免得讓孩子生日不高興。(其實,家家都這樣,孩子的要求只能滿足。其實,這樣變相給孩子一種不利的思想因素施加了營養,助長了攀比的意識)。孩子的生日年年這樣辦,今年自然也是如此,不能破例的。只要孩子能認真學習,成績上去,一切也就順理成章了,沒有必要在此叫真,打發孩子高興就是最大願望。

  小孫子人比較聰明,能說會道,在班級中學習成績優異,擔任着學習小組長,在同學心目中很有地位的。今年四年級,十一周歲生日,同學們紛紛表示祝賀。所以,家裡籌備着一場特殊的生日慶典宴席,為孩子的生日來臨而慶賀。

  時值孫子的生日,祖父母,姑姑,姐姐,一起張羅起來。孩子的父母路程遠,又雪大,家務事情多,無法屆時參加生日慶典。但提前就電話安排,把過生日的禮物籌備好,讓人捎來了。現在的孩子,都是天使,在長輩的心目中佔據着無可替代的位置,一家人圍繞孩子轉,形成一個獨特的生活圈子,培育下一代快樂成長,把理想寄托在下一代身上,讓孩子代表自己,成為社會未來的強者。

  家長的心愿與行動充滿了愛意,把所有的一切集中到孩子的身上,不惜任何代價培育孩子健康成長,去落實對孩子的諾言,以贏得孩子的愉悅與快樂。衷心祝願孫子生日快樂,健康成長,成為國家建設的有用人才。祝願天下的所有孩子都快樂,健康成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孩子們,不要辜負父母的心愿,不要辜負祖輩的期望,相信你們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為偉大的祖國建設奉獻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原創】孫子的生日
網友評論
【原創】孫子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