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孫子的生日禮物

孫子的生日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孫子的生日禮物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今年10月10日是孫子一鳴的7周歲生日,我們送給他一份不同尋常的生日禮物,就是教會感恩。

  一鳴早盼着自己生日的到來,一來證明自己已經是小男子漢,二來還盼着一份如意的生日禮物。

  這天,一鳴下午放學后早早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等待着自己的生日宴會。

  今天晚上咱們在家裡吃吧,出去花很多錢。一鳴對奶奶說。

  行啊,我打電話讓爸爸媽媽買菜回來,一鳴的話也合乎奶奶的心意,少花錢是原則。

  爺爺,我做完作業了,今天晚上我在家裡過生日,出去吃飯花錢太多了,大人掙錢不容易。一鳴看到我進門,就跑到我跟前說。

  好好,你的生日你做主。我對依偎到懷裡的一鳴說。

  過生日時你要怎麼做呢?學習《弟子規》時知道過生日兒女要給媽媽磕頭。

  給媽媽磕頭,感恩媽媽,我鞠躬行嗎,老師教俺鞠躬,沒教俺磕頭。我答應了他的要求,磕頭變通為鞠躬。

  由於兒子兒媳下班晚,來不及買菜,還是把生日宴會安排在飯店裡。在路上,他一會拉着爸爸跑跑跳跳,一會拉着媽媽背幾首古詩,其興奮言溢於表。

  我們來到飯店后,一鳴將上邊的椅子拉開,又把碗筷擺開,把我拉了過去說,這裡是親愛的爺爺做的地方,你是這裡的最高領導。然後依次擺好座位和碗筷。慢慢將生壽星帽從蛋糕盒上抽出來裝成圓形,我拿過來就要給他帶到頭上,他急忙攔住我的手說,爺爺你先別忙,我要先帶上人家笑話我不懂事了。

  等到爺爺奶奶都坐下后,他開始忙碌了起來,一手拿筷子夾着蛋糕,一手將壽星帽帶到我的頭上說,第一塊蛋糕要先給爺爺吃,把蛋糕抹在了我的嘴裡。依次給奶奶、媽媽、爸爸夾了蛋糕。

  我們讓他也品嘗一口,他卻來到我跟前深深鞠了個躬。

  孩子,你先去給媽媽鞠躬吧。我告訴他。

  媽媽說了,要先給老人鞠躬。說著將壽星帽依次又給奶奶、媽媽、爸爸帶到頭上鞠躬。

  然後自己又帶上壽星帽依次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鞠躬。

  爸爸切了一盤蛋糕放在了一鳴跟前,一鳴趕忙端給了我。

  爸爸,吃東西時要先給老人才行。他嚴肅的對爸爸說。

  等我們都拿起了筷子,他才夾着自己盤裡的蛋糕吃。飯店專門送的壽麵里有合烹的雞蛋,一鳴毫不猶豫的夾到我的碗里。

  兒子兒媳看到孩子的舉動心裡特別激動,認識到學習弟子規做人、學習專業知識做事的重要性,決心工作之餘要學好孝道文化,並約定凡重大節假日舉行家宴,晚輩都要學會給長輩鞠躬。

  給孫子過生日,一組蛋糕蠟燭、幾盤青菜壽麵,圍桌而坐、簡樸溫馨,讓孫子學會感恩呵護他成長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這就是送給孫子的珍貴禮物。

  正是:

  七歲時光匆匆過,八德教誨溶心間。

  誰言稚嫩人人愁,學會感恩孝道傳。

您正在瀏覽: 孫子的生日禮物
網友評論
孫子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