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給妻子和孩子的祝福【原創】

給妻子和孩子的祝福【原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給妻子和孩子的祝福【原創】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此文謹獻給我善良的老婆和我們家將要出生的小寶寶

  也許有人笑我又寫了許些情話,也許有人會說,我整天閑來沒事就知道搗鼓那幾段破句子。但不論怎樣,我始終放不下對文字的追求,和用它來表達自己心中最真誠的情感。

  於是我自己安慰自己,不怕!想寫就寫點啥吧。

  我與妻子相戀四年。記的那是個浪漫的冬天,我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她認識我的時候我清貧如洗,屬於十足的月光族。人家女孩子嘛,作為一個男人那時候我沒有辦法給她任何的承諾,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將我的工資卡,和我攢下來的一小布包硬幣交到她手裡,而卡里呢?僅僅只有花剩的十六塊五毛錢,她沒有嫌少,從此就小心翼翼地替我一直收着,直至今日。在我們相處不到半年的時候,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無奈和現實的殘酷,說直白點就是對我衝動的懲罰;一次酒醉我和好多朋友把公司哪屌的掉渣的保安給揍了,打的有點狠。沒有辦法公司不得不迫使着我離開。走的那天老婆默默地和我一起遞交了辭呈,沒有任何的言語。

  從清貧到一點一滴地開始買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跑裝修,拍婚紗,買傢具,到後來的買車。為了省錢我們跑遍了小城的大街小巷,互相緊握着對方的手,心情激動着,走過了生活中的每一段風雨歲月。留下的,沒有華麗小說裡面過分渲染的浪漫情節,只有點點滴滴真實的生活剪影。在經濟最艱難的時候,我們為了二十塊錢互相謙讓着,最終老婆在我晚上睡着的時候,偷偷將錢裝進了我的上衣口袋;共同趴在一個大點的洋瓷碗里吃一碗泡麵,濺的滿臉都是麵湯,甚至鼻尖都碰在了一起,這情景,不單單是言情小說里的煽情劇。我們在小小的公寓里,真正體會過,那簡單的泡麵里所包含着的辛酸與快樂。雖然回憶起來鼻子總會有淡淡的一點酸楚,但這些瑣碎往事同樣也印證了我們在生活里那種平凡、簡單的浪漫。

  婚禮的那天,面對眾多的親朋好友,我和妻子站在舞台上緊緊擁抱着淚流滿面,無法控制那種幸福與激動的心情,至今回憶起來依然顫抖不休。真不知該如何用語言來描繪,我們拿汗水與心血所拼湊出來的哪一點一滴的幸福。

  今年因為腳傷,我整整在家躺了三個月,老婆去上班,自己在家看遍了多年來收藏的所有圖書,從四大名著、史記、金庸與古龍老先生的武俠小說,到巴金的《家、春、秋》再到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老舍的《四世同堂》瓊瑤的《窗外》徐志摩的散文集《再別康橋》等等,甚至還情意款款地在百度貼吧里,為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寫下了好幾萬字的影評,感動了無數的彤迷,讓他們為我的作品淚奔。但是每當自己靜下來,心中總是會有無限的沮喪、傷感,覺得自己就是個廢人,甚至有擔心過因此殘廢了老婆將來的生活怎麼辦(只是小小的腳踝骨折)。或許是我把所有情緒都寫在臉上的緣故吧,有一天老婆蹲着為我拆、洗纏着石膏發出惡臭的右腳,她抬起頭看了看我,微笑着,平靜地對我說:老公,你放心養傷吧,肯定會好起來的,最壞的打算即使你真正殘廢了,我也同樣會照顧你一輩子,不離不棄,再給你生個胖娃娃… …我聽着聽着把頭扭在了一邊,不想讓她看見我將要滴落的淚水,最終還是讓她看見了,她起身扭過我的頭用衣袖擦了擦我臉頰的淚,想逗我笑,於是說:咋像小孩子一樣還哭鼻子了呢,乖了,媽媽抱抱,不哭了啊… …輕輕將我的頭攔住靠在她的肩上。那天我始終沒有笑得出來… …

  寫到這,我想說:老婆,你跟着我真的受了不少委屈… …

  八月份的那天早晨-不!準確的來講,應該是一三年的八月份的那天早晨,我剛起床,老婆興沖沖地在客廳里大聲喊着:老公我懷孕啦!我穿着睡衣跳下了床,跑到客廳,興奮的忘了今年自己到底二十幾歲。倆個人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為我們的孩子高興着、快樂着,那一刻整個房間里的空氣和時光都定格在了幸福與喜悅裡面。

  從此每天早上我五點四十五分起床給老婆做早飯,什麼小米粥呀、紫菜雞蛋湯呀、豆漿呀,輪着來,雖然有點累但心裡滿滿的全是愛。

  老婆懷孕三個月半的時候,我和老婆就有點沉不住氣,整天用手感受着老婆漸漸隆起的肚子,嘴裡念叨着,小傢伙在他媽媽的肚子里怎麼還不動呢。我們就開玩笑的說;孩子像你,真懶!孩子像你!孩子像你!!我和老婆歡笑爭執着,其實我們心裡共同想着的是祝福。在生活中我們都不懶,我們始終堅信孩子將來肯定像我們倆,因為小傢伙是我們倆共同的寶寶。

  四個多月的時候,我們調皮的孩子,終於在他媽媽肚子里,拳打、腳踢、翻跟頭,在那個小小的世界里玩着他(她)一個人地遊戲,每次小傢伙動,老婆都會喊我:老公你過來摸摸小寶寶又動了,當我把手放在老婆的肚子上時,能真切地感覺到他(她)在踢我哎,是那麼的真實,是那麼真實的能感覺到他(她)的存在。那是一種奇妙的,幸福的感覺。

  下班后首件事,就是先聽聽寶寶在他媽媽肚子里幹什麼,有沒有乖,有沒有調皮淘氣,有一天晚上,也不知小傢伙是怎麼了,從半夜兩點多就開始踢他媽媽的肚皮,將他媽媽踢醒。老婆揉了揉眼無奈地對我說,你看看你孩子,又在我肚子里跳舞了,真的太淘氣了。無奈,半夜裡倆人用手在肚皮外撫摸着小小的他(她),給他(她)講故事陪他(她)說話,也不知過了多久,慢慢的我們一家人都進入了夢鄉,甜甜的全是幸福。

  不知不覺,小寶寶在他媽媽肚子里,已經成長了將近六個月,不用多久小小的他(她),將會看到這個美麗的到處充滿誘惑的世界。習慣了給小寶寶每天晚上讀一篇散文,聽一會音樂,有時候也會讀自己寫的,並且還會驕傲地說;爸爸讀篇爸爸寫的散文給小寶聽,這時老婆總會說;你就臭美吧!有時候也會對着寶寶彈彈琴,但我覺得他(她)最喜歡聽的還是《爸爸去哪兒》,因為每次給他(她)聽他就會高興地踹老婆的肚皮。

  從準備計劃着要小寶寶,就開始想着給他(她)起名字,我和老婆幾乎絞盡了腦汁,最終達成一致,不論男孩、女孩小名就讓他姥爺給起, 全名就叫;馬嘉贇。因為他(她)和媽媽都是斌的寶貝,一個是大寶貝一個是小寶貝。

  不論是大寶貝還是小寶貝,我這個男人永遠愛你們,永遠會陪伴在你們左右,陪伴着小寶貝開心成長,陪伴着大寶貝慢慢變老。衷心的祝福我的大、小寶貝:健康、快樂、開心,幸福每一天。

  這些就是我這個男人值得記憶一生的事情,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願祝福就像漫天的星,雖然只能散發出柔弱的光,但他會永遠點亮你們娘倆的世界… …

  文 / 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給妻子和孩子的祝福【原創】
網友評論
給妻子和孩子的祝福【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