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的最後一天了,可是並不像春天。我似乎還未真正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就已經覺得夏天離我們不遠了。剛從教室回到宿舍,熱氣蒸的人難受,也許是走得太快的原因,也許是路上行人太少的原因。春天總是這麼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好像一點也抓不住一掃而過的尾巴。

  處於尷尬的年齡,80后嫌我們太不成熟,90后說我們不夠叛逆,總之,現在的我們就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代。有時候,很想積極的去做一件事,可是總會有一道門擋在前面,卻還不給開一扇窗。突然發現,誰也不是誰的中心,誰也不是誰的世界,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沒有必要圍着他人的方向旋轉。

  世界很安靜,連飄過來的氣息都是柔美的。我不想把自己偽裝成憂傷派的代表,畢竟我本是樂觀的。宿舍的燈壞了,所幸的是還能上網,原來在黑暗中打字又是另一番韻味了。轉身一看,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或多或少的因為大家的都不願讓別人知道自己太多,所以總是用厚厚的外殼把自己包的嚴嚴實實的,一旦靠的太近,就會受傷。不知道這是共性還是就我們這個小團體的個性。

  告別了昨天,今天,發現好累。明天過後,就會有個三天的假期,又有點小小的期待了。陽台上的燈還開着,從窗縫中微微透過來一絲絲光亮,我更希望是月色,可是我的這個角落總得不到月的青睞。沒有光的日子,就會增添睡意了。此刻的我應該是該準備睡覺了,可是依舊不舍這樣的夜晚。

  我是個比較怕黑的女子,可是有特別的喜歡夜的黑,感覺在夜幕拉開神秘氣氛籠罩時,才能做回自己,不去想任何事,只是靜靜地坐着,寫下自己想說的話,傾聽屋外的聲音,花開的聲音。

  早上起床后,會發現好多好多的花開了,有一種觸摸她們的衝動,可是總怕自己的力氣太大會弄疼了春天的笑臉。在經歷過了綿長的陰雨天氣之後,我們會格外的珍惜陽光,總覺得那是上天的恩賜。淡淡的花香,暖暖的陽光,讓空冷的心一下子蘇醒過來。一花一世界,好期盼所有的人都能停一下匆忙的腳步,給自己一個放心心靈的空間欣賞一下這沿路的風景。

  十字路口,總會有殊途,難免會分離,也許轉身之後誰也不記得擁抱過誰,牽過誰的手,只願走過的人都幸福,然後珍惜。

  今天,再見。明天,你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你好
網友評論
明天,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