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多少次。在夢境和現實中徘徊。

  如今,才發現。一切都沒有那麼簡單。

  我想,在茫茫人海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純情和嚮往。有的時候,真真正正的覺得自己太過不可一世了。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是么?誰會比誰多一點,或者是少一點嗎?空間,時間。都是些,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嗎?只會用華麗的文字,來裝飾自己。就象我,就像芸芸眾生。我們,真的有過夢,有過曾經。還是一切都是空泛,一切都只是想象。然後在有一天,又開始後悔,開始自己的教誨。

  書,我想,現在寫書,讀書,都不是什麼多麼困難的事情。禪意,瘋狂,快樂,憂傷。也都在我們的身邊,文字,是真心的,還只是虛擬的。我總是覺得很抱歉,抱歉靈魂。

  我是那樣的渴望真的擁有靈魂的洗滌,轉眼間,卻發現,一切都是那樣的簡單。就像現在坐在電腦前的我。一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陳述憂傷。

  世界上,真的有人是擁有澄澈的靈魂的嗎?還是在那美麗的外表下,都掩蓋了一層灰塵。留給世人去評判。這樣一來,讚賞,又有什麼意義呢?

  聽風的方向,品茶的淡泊。

  緣分,又是什麼叫做緣分?擦肩而過,有過美好的過往,還是匆匆離去。心,真的只有心才能去感受。但有時候,心有真的會受傷。意義只是虛妄。

  還有什麼值得留戀?關上心的窗戶。才能,不透風。

書緣 範文推薦:

  • ·書緣
  • ·書緣
  • ·書緣
  • ·我的書緣人生
  • ·偶之書緣
  • 您正在瀏覽: 書緣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