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掌愁緒,冷了眉眼肥了年華

一掌愁緒,冷了眉眼肥了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一種微微的涼,淡淡的,泛着絲絲的清新,看着一池漣漪波動的靜好,平和的,於心底說著一個故事。時光果真舊了,好似只是轉了一個身,世就換了顏色,像兩個人,失去了對話,便有了距離。---文:籬落疏疏

  別太容易為別人掏心掏肺,因為弄到最後你,只能夠落下一個沒心沒肺。每個人都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還是信誓旦旦地承諾永遠。永遠到底有多遠?多少人問過這句話。有人說,永遠是明天;也有人說,永遠是一輩子;還有人說,永遠是永生永世。或許他們都說對了,也或許都說錯了,又或許人間原本就沒有什麼是永遠。你曾經千里迢迢來趕赴一場盟約,有一天也會驟然離去,再相逢已成隔世。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着時光淡去。也許真的如此,時間是世上最好的良藥,它可以治癒你的傷口,讓曾經刻骨的愛戀也變得模糊不清。滾滾塵世,你我就此相遇。季節里,風過,花飄落了一地。

  沒有什麼緣分可以維繫一生,再華麗的筵席也會有散場的那一天。既知如此,又何必聚散兩依依。我們都是人生場景中的過客,這段場景走來了一些人,那段場景又走失了一些人。如果我們守不住約定,就不要輕許諾言,縱算年華老去,還可以獨自品嘗那杯用煩惱和快樂釀造的美酒。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着某個喜歡的人。其實不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為城裡的一道生動風景,為一段青梅往事,為一座熟悉老宅。或許,僅僅為的只是這座城。就像愛上一個人,有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沒有前因,無關風月,只是愛了。

  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裡生根抽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來由的緣分,緣深緣淺,早有分曉。之後任你我如何修行,也無法更改初時的模樣。於茫茫人海中,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相遇、相聚、相逢,是一種幸運。

  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註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其實,日子很靜。所謂的執念也許只是虛妄,所謂的抵達也不過是終點。如此,就着那薄薄的涼,深入水底,依然,緩緩抵達內心的湍流,歸於本真和平淡。淡然故事和情節的最終散場。 我,依然在紅塵彼岸,看煙火人間,已漫過塵世的滄桑。該散去的,終究會不再屬於你。

  邂逅,是緣?非緣?是自然?是偶然?是巧遇?是必然?無從詮釋,沒有答案,帶着疑惑,繼續在自然流淌的歲月中匍匐前行,任由緣來緣去又緣起緣落。或駐守,或轉身,或升華,或凋零;任由邂逅頻頻入夢又來去無影,或恬靜,或喧嘩,或短暫,或恆久。

  人生聚散無常,起落不定,但是走過去了,一切便已從容。 無論是悲傷還是喜樂,翻閱過的光陰都不可能重來。曾經執著的事如今或許早已不值一提,曾經深愛的人或許已經成了陌路。這些看似淺顯的道理,非要親歷過才能深悟。

  過去是道憂傷而又甜蜜的風景,另眼相看,各得不一。過去究竟有多麼遙遠,是不是遙遠到心沒有了歸依?你說愛的感覺讓人醉,擁抱的瞬間,心靈撞擊的火花絢爛無比。愛註定是生命的火花,開得絢麗,開在戀人的心裡。可在時間的記憶里,愛情只是光彩的一瞬,沒有多少值得它停留的意義。所以,人世間遍地演繹着重複的悲劇。驀然明白過去與現在就是一瞬。一瞬木已成林,花也成海。

  我和你也最終成了各自的記憶。這年華、境遇、情愛、離別遍布的紅塵啊.我幾時能越得過去,最終與你不離不棄地相守到老,想想都覺得渺茫無期。可我還是願意這樣想着你,歡喜與憂傷地度過這散碎的時光。縱使塵世浮塵如雪,我也能走出一條關於你的路來。不知從何時起,我竟然變得如此哀婉憔悴。

  一直都是一個不計時光長短的人,但現在卻無計忘卻這惱人的相思。睜着眼睛,到處都有你的身影。閉上眼睛,你又在心頭微笑舉杯。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啊,只是這思念剛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在心頭氤氳蕩漾。真記不起為何如此愛你至深,許在最初時,那一見便已情根深種,我如何能忘了這情的繁華?

  在經歷紅塵的輾轉中,一掌愁緒,冷了眉眼肥了年華。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一掌愁緒,冷了眉眼肥了年華
網友評論
一掌愁緒,冷了眉眼肥了年華 暫無評論